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相关新闻:寒假少一周感觉有点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 14:58   广州日报大洋网

  寒假少一周感觉有点累

  2009年的寒假有点短,比往年短了一周,不少老师和家长都不知道如何给孩子安排寒假学习,才能让他们做到劳逸结合。而面临中考和高考的学生,则是基本放弃了这个寒假的玩耍和休整,对于他们来说,这个寒假有点累。

  23天寒假补习占去大半

  柴雯雯是越秀区一所知名中学的初三毕业生,她的妈妈吴女士告诉记者,1月16日放假,2月9日报名开学,这次寒假总共也就23天左右的时间,比以前的寒假少了一周。寒假比较短可能是因为今年过年比较早,往年春节大多在公历2月,今年则在1月下旬。

  由于寒假比较短,吴女士说雯雯基本没有出去玩过,只是在除夕和初一休息了两天,所以也就不要求她再做更多的功课。雯雯每天的日程大致是一样的,上午去辅导班补习数学,下午补习科学,下午回家后做寒假作业和补习班白天布置的作业。晚上8时30分以后可以休息一下。而雯雯的同学并不比雯雯轻松,可能大多数孩子还要补习英语,因为雯雯英语成绩在班上遥遥领先,吴女士就没有为她报英语辅导班。

  过节难放松节后忙备考

  即便是过年休息的两天,雯雯也是心神不宁,她说学校在年底并没有安排期末考试,而是将“期末考试”定在了下学期开学。她说:“2月10日要面临的‘期末考试’像是一把剑悬在头上,我寒假根本不敢玩,同学们也都不敢玩。”

  雯雯心情很复杂,她说老师的出发点可以理解,督促他们假期别荒废了学业;不过,她一点也不敢放松,她说:“‘期末考试’毕竟是对自己上学期学习的一个总结和评价,辛苦了一学期所取得的成绩,不能被这几天的放松给抹杀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