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海外生活> 加拿大王府国际投资咨询公司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加拿大卑诗省对高等教育支持力度最大

http://edu.sina.com.cn 2001/01/11 16:25   加拿大王府国际投资咨询公司

  一份政治倾向浓厚的研究报告指出,加拿大最富裕的亚伯达省与安大略省属于支持高等教育最差的省份。

  加拿大另类政策中心(Canadian Centre For Policy Alternatives)周二公布了第二份年度评级报告,安省连续两年排在末尾。

  在十个省份中,亚省从一年前的第五位降至第八位。

  卑诗省再次傲视同侪,而在今年排在第三位的曼尼托巴省被认为是在一年中改善最快的。报告作者写道,根据对省政府支持高等教育程度的评估,大部分省份的高等教育现状倒退,从普通公民享有的基本权力退步为高收入阶层的特权。

  另类政策中心是一个左倾的研究组织,该机构运用一系列衡量教育平等、入学率、质素及社会负责程度的标准来对高等教育状况评级。

  该中心教育计划总监夏可(Erika Shaker)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仍有许多问题尚未获得适当重视。

  研究指出,排在第九位的沙省在一九九三年至九七年期间削减了专上学院百分之五十七的教职人员。

  该研究还采用了诸如学生与教师的平均比例之类的质素比较方法。在这方面,爱德华王子岛排在首位,其比例为每十三点九名学生有一名教师,而安省最差,为二十比一。该研究提出的最重要问题是政府拨款。

  安省大学平均学费在全加列第二昂贵,仅次于诺瓦士高雅省,而且安省最多依赖于私人资助,百分之十二点二的教育资金来自公司赞助或其他捐款。亚省的学费第三高,研究还发现,这个盛产石油的省份在九十年代提升了学费百分之二百零九,是加拿大学费上涨最迅速的省份。

  相反,卑诗省的学费第二便宜,学费最低廉的是魁北克省,这两个省份都冻结了学费标准。

  但部分经济学家指出,以学费高低来判断入学率是一种误导。多伦多大学经济学教授史泰格(David Stager)说,学费并非影响入学的一种障碍。卡灵顿大学退休经济学家魏斯特(Ed West)也补充说,许多人认为,政府补助可以遏制学生的流失,但这并无事实根据。

  确实,该研究显示,诺瓦士高雅省的本科平均学费在全加最高,大约四千四百零八元,而在十八至二十四岁年龄的人中入学率也最高。

  魁省的学费最为便宜,但入学仅率排在十个省份的第七位,而卑诗省的学费第二低廉,但入学率最低。显然,学费高低与入学率之间并不存在必然联系。该研究还试图采用一些不同寻常的标准,有时是一些综合因素。例如,魁省与曼省在教育平等上名列前茅,这两个省份的户主受过大学以上教育的低收入家庭比例最高,但如何解释这一调查结果,是这两个省份确实提供了平等教育机会,还是经济不景气的结果。




 相关链接
加拿大政府重新检讨海外资产法有可能废除(2001/01/11/ 16:02)
加拿大对新移民的种族歧视转向地下(2001/01/11/ 15:34)
加拿大亚省外国移民医生经训练可执业(2001/01/11/ 15:27)
加拿大政府的移民安置与适应项目(ISAP)(2001/01/11/ 15:14)
移民留学加拿大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