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出国信息>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公派留学申请名额各省没有限定 报名专业冷热不均

http://edu.sina.com.cn 2001/01/18 07:53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教委出国留学办公室获悉,今年北京市的公派出国申请工作将从本月20日开始,截止到3月31日。

  北京市公派出国申请将在北京市教委出国留学办公室和市科干局两处申请,教育系统以外人员在科干局申请。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员会的数字,今年我国公派留学人员的录取规模为2300人,但并没有专门限定各省市的申请名额,这也就意味着,哪个省市申请的人越多,争取到的名额数量可能越大。去年,本市申请公派留学的人数为250人,国家留学基金委从中选拔了128人。其中教育系统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为186人,录取98人;非教育系统申报70人,录取30人。申报和录取总数均为历年最高值。

  据市教委出国留学办公室吴京利先生介绍,从2000年申报的情况看,人员所报专业中,理、工、农、医类,如机械、动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基础学科录取的比例较大,中国地质大学的地质、采矿专业录取率一直在90%以上,北京农学院园艺、作物等专业录取率也达90%。计算机、电子类新兴专业因为申报人多,录取率较低,但相对于文科、经管学科的录取率仍然偏高。所有学科中,以文科录取率最低。由于语言学、教育学等专业报名者很多,淘汰率相当高。

  吴京利分析说,文科和经管类学科录取率低,主要原因为报名人数多,而且相对来说,难以出大的研究成果,面对专家审核,没有足够优势。

  据了解,目前各地公派留学工作人员正在哈尔滨召开的全国留学工作会议上,会议结束后,留学申请的各项工作将全面展开。(记者牛金荣)




 相关链接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台湾学子留学海外呈现新趋势 (2001/01/18 07:06)
2001年国家留学基金重点资助学科、专业指南 (2001/01/17 08:50)
我国公派留学开始申报(附招生简章及报考指南) (2001/01/17 08:47)
200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 (2001/01/17 08:45)
教育部今年将选派2300名留学生 (2001/01/17 08:37)
2001年我国公派留学人员选派方针基本确定 (2001/01/14 16:01)
2001年国家公费留学人员选拔考试时间安排 (2001/01/12 17:0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