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出国信息> 华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经济复苏 香港去年移民海外人数锐减

http://edu.sina.com.cn 2001/01/31 09:22   华声报

  华声报讯 香港人移民意欲已经跌至谷底,去年不足万二人外流,创下廿年来的新低。

  特区政府相信,随著中国加入世贸,有信心在经济复苏下可稳住市民民心。去年美加澳仍是港人移民的最热门国家。不过有前筹委预计,内地未来可能会成港人的移居首选地。

  据报道,香港回归前后,移民数字呈跌势,九九和二千年更是移民潮掀起廿年来的低位,去年外流移民更比前年跌一千人,约有一万一千九百人。

  过去廿年,超过七十万港人外流,其中以美加澳为首选移民热点。去年移民美国港人占总移民数字六成半,加澳则各有二千人。

  根据统计资料显示,过去十年,有十一万八千四百名港人,曾在中外住上两年后回流香港,相对同期四十万人外流,回流数字不高。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呼吁欧盟放宽移民政策 (2001/01/30 08:31)
美国公民及其配偶领养外国孤儿的申请和移民程序 (2001/01/21 12:46)
加拿大新移民法提案摘要 (2001/01/19 14:50)
美国移民局“一千元快速审理费”计划即将实施 (2001/01/19 11:59)
只要肯花钱就能保你出国?揭开移民非法中介黑幕 (2001/01/19 10:36)
代价高昂的冒险:美移民局关于非法移民的“对话” (2001/01/18 08:21)
美国国务院发布2001年2月份移民排期 (2001/01/17 11:07)
赴加拿大新移民定居多选择卑诗省 (2001/01/17 09:28)
加拿大新移民:被当作廉价劳动力,就业薪酬低 (2001/01/16 09:18)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春运火车票信息,二手交易市场
2001年春运信息
最佳春节消费方案--网上投票决胜负
聊友速配找共同语言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浪手机短信传递新春祝福!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