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海外生活>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日方认定“上班灾害” 遇害留日女生获补偿(附图)

http://edu.sina.com.cn 2001/02/10 11:05   北京青年报


韩颖男友王锋抱着女友的遗像

  中新社东京2月8日电 日本有关方面今天确认,去年7月在日本大阪被歹徒杀害的中国女留学生韩颖属“上班灾害”,并向她的亲属支付工人灾害补偿保险数百万日元。

  去年7月29日黎明,24岁的韩颖从打工的饮食店完工后走回住处,途中被一骑自行车的男子抢走提包,韩颖追赶了三十多米想夺回提包,但却被该男子用刀刺中腹部等三处,一小时后死亡。歹徒目前仍在逃。

  去年8月,来日本为女儿治丧的韩林琪,以“上班灾害”提出工人灾害补偿保险申请。日本有关方面通过对事发当天的情况进行调查,认为事件发生在行人较少的场合,表明上班途中伴随着潜在的危险性,确认申请成立,并支付保险金。

  当日,韩颖打完工回家,途中接到男朋友从中国打来的电话。在快到所居住的中央区谷町公寓附近时,正在接电话的韩颖突然遭到一名骑自行车的50岁左右男子的拦截,要韩颖把手提包交出来。歹徒抢走了她的手提包,韩颖大声呼救。这时,正驾车驶过此地的日本某公司职员山田聪听到声音,马上开车追赶劫匪,并在30米开外处将劫匪的自行车撞倒。山田聪下车欲将其扭住时,凶狠的匪徒突然掏出匕首,先是刺中了山田的左腿,又对从后面追赶过来的韩颖连刺3刀。

  目前,日本警方已经查明,刺杀韩颖的歹徒身高1.7米,50岁左右,身穿白衬衫,头戴黑色棒球帽。警方分析认为,歹徒除有拦路抢劫意图外,也有性侵害嫌疑。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中国留日女生遇害始末(附图) (2000/08/04 16:39)
一名留日女生深夜在街头遇害 (2000/07/31 04:0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