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出国信息> 天府早报 > 正文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国考生有作弊嫌疑 美国考试中心发函惊破留美梦

http://edu.sina.com.cn 2001/02/14 07:58   天府早报

  据中国新闻周刊报道一封美国GRE、TOEFL考试主管部门发给全美各大学及研究所入学许可负责人的信函,已在每一个怀有出国梦想的中国“考G族”、“考T族”心头蒙上重重的阴影。

  警告信从ETS发出

  这是一封警告信,警告这些大学和研究所应该严查中国大陆考生的相关考试成绩,而发出警告的就是GRE、TOEFL、GMAT考试的主办者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TS。信函指出,最近中国发生两项考试弊端,有补习班非法使用考题等相关资料,在考前大量提供考生GRE及托福试题,使考生在考试中出现异常高分的情形,这种情形已引起美国GRE及托福主办单位的注意,并展开深入调查。信函呼吁全美各大学及研究所密切注意、审查大陆考生的相关成绩,除了考试分数之外,也要连带参考大陆学生其他的成绩表现是否相符。

  考生感到“大难临头”

  这封“警告信”已让中国考生有“大难临头”的感觉。李晓兰是中国千千万万希望去美国读书的年轻人中的一个,她在今年1月份向美国的几家大学寄去申请材料,里面包括大学成绩单、推荐信、各种申请表格和足以傲人的托福、GRE成绩。根据自己的情况,她认为自己获得两三家大学的录取应该没有问题,但现在,一封发给美国各大学和研究所的信让她忧心忡忡。“我很担心,倒是不怕他们审查我的成绩,但因为这封信,我无缘无故就成了一个潜在的作弊者被怀疑,我觉得这是对我人格的侮辱,而且,不知道这是不是会真的影响到我被录取的机会。”在外企工作的李说。李为出国已经辛苦准备了将近两年的时间,为此几乎耗费了全部的业余时间和大量的金钱,她现在最怕的就是“节外生枝”。

  矛头直指“新东方”

  新东方学校--这家正如日中天的中国最著名的出国考试培训机构可能面临危机。与申请者建立在猜测基础上的担心不同,新东方所受到的压力是直接的。新东方校长俞敏洪认为,信中提到的“补习班”直接针对新东方。“很明显,因为新东方是中国最大的出国考试培训机构”。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谁说美国考试中心碰不得 清华女生将状告ETS (2001/02/05 09:54)
世纪末班GMAT考试起风波 中国学生状告美考试中心 (2001/01/14 09:18)
相关资料:GRE(2001/02/13/ 19:45)
相关资料:GMAT(2001/02/13/ 19:44)
相关资料:TOEFL(2001/02/13/ 19:44)
相关资料:ETS(2001/02/13/ 19:43)
美国ETS与中国考生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