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出国信息> 人民网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留学热与冷思考--中国国际高等教育巡回展侧记

http://edu.sina.com.cn 2001/02/19 08:10   人民网

  2月17日,“2001年中国国际高等教育巡回展”在北京国贸中心会展大厅拉开帷幕。会展中心内人头攒动,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160余家高等院校摆好阵势,从北京、天津、河北、辽宁等省份慕名赶来的数以万计的学生和家长在领取资料,填写申请表格,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提供咨询,办理相关手续。好一派繁荣景象!

  据统计,近年来我国的出国留学人数每年以20%的速度递增。从此次巡回展的现场不难看出,留学仍是许多人的殷切向往。

  在展出现场,有来自参展院校的外籍人士和专门的翻译与服务人员用中、英两种语言答疑解惑。从出国准备包括学费、生活费用,领取签证情况,到出国后的语言学习,生活环境等等,许多学生和家长与参展单位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参展单位还带来了大量的文字资料现场分发,图象资料现场播放。

  在这里,除了许多大学毕业生和公司职员进行出国深造咨询以外,更有不少的高中生前来咨询,留学生低龄化现象更加明显。据介绍,在英美上中学,学费和生活费每年至少要15万元人民币,那么学生家长是怎么想的呢?一位姓宋的家长认为在国内高考竞争压力大,即便儿子在国内读完最好的大学,他也会送其出国深造,不如早出去减少将来的麻烦。当然,因为出国留学并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所以前来观展的人员情况也有不同。除了少数家长比较自信以外,有些家长还是希望孩子在国外能半工半读,还有一些家长表示愿意倾其所有支持孩子读书。

  此次中国国际高等教育巡回展在北京展出结束后,将在青岛、上海、西安、成都等城市先后举办。出国留学固然能增长知识,扩大视野,但有关教育专家提醒众多抱有出国梦的家长和孩子们,选择合适的国家、专业以及出国时机,切不可盲目出国,耽误了在国内学习的大好时机。(史春红)《人民日报》(2001年02月19日第六版)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情人节大餐:情书、礼品…应有尽有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