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海外生活> 华声报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加坡华人高学历女性难觅良缘

http://edu.sina.com.cn 2001/02/20 07:23   华声报

  华声报讯 新加坡上周发表的人口统计资料显示,教育程度对新加坡男女的婚姻大事,造成“两极化”后果。拥有大学学位的星洲女性婚嫁无期,而没有高学历的男士,亦难以找到愿意付托终身的伴侣。

  据称,这种现象尤以华人为普遍。年过30的大学女毕业生,占了三成至四成保持独身,而40岁以上女知识分子,则有27%未婚,同龄组别的教育程度较低的同性,只有9%“待字闺中”。

  而男性的现象恰恰相反。年在40至44的男士中,没受专上教育的,21%依然是王老五,具有大学学历的,只有9%没结婚。

  新加坡政府一直为知识女性不结婚而担心,甚至充当“月老”,安排男女约会,鼓励他们结婚生子。不过统计显示,即使嫁为人妇的知识女性,也不大愿意传宗接代。所有年龄组别的大学毕业生,生孩子较少。去年,年在40至49岁的高学历已婚女性,平均只有1.9个子女,高中学历的妈妈,则有2.4个子女。报告归咎生育率低与晚婚有关。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