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出国信息> 新闻晨报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记者亲历4000美元存款证明办理因私护照全过程

http://edu.sina.com.cn 2001/02/20 10:48   新闻晨报

  有本因私护照在手,5年内出国旅游、探亲都相当方便。“在中国银行存4000美元就可以办理因私护照”,这个消息早已从本报《实用新闻》版上了解到,但直到自己亲身体验了全过程,才发现原来办护照如此快捷、方便、省心。

  记者先在中国银行一家网点存了4000美元,定期6个月(现在据说条件又有放宽,可以在办理时问明)。随即在同一窗口要求开具存款证明,按规定缴纳20元手续费,马上可以拿到一个标准文本的存款证明。如果不是高峰时候,整个操作在10分钟以内完成。

  记者随后赶到了位于昆山路、吴淞路口的出入境大楼,在二楼入口处领取叫号小单,到三楼按号码顺序等待。

  一般情况人不多,手持身份证在窗口领取申请表只需几分钟。接着到一楼门口拍照片,交50元即拍即取。虽然按规定可以自己准备照片,但签证大楼边上的摄影点比较“专业”,照片被“弹回”的可能性极小,价格高点,但是省事。

  第一次到出入境大楼的历程到此结束,一般不超过20分钟。

  回去后就填写申请表,为防止填错导致重新去领表,最好先复印申请表试填一次。表格比较简单,如实认真填写也是几分钟的事。在国有企事业单位工作的,到单位人事部门盖人事章,或者盖单位公章;其他单位可能就要去户口所在的警署盖章了。反正这些要求,申请表附着的说明上都有。

  带着填好盖章的申请表、身份证、户口簿、存款证明(以上都是原件),再次到出入境大楼。在二楼复印身份证、户口簿(2元钱),领号后到窗口交材料。其中身份证和户口簿原件只需验看,其余上交。转身在同楼面交200元手续费。最后是选择取护照方式,一是委托签证大楼的快递公司送,二是自取。依照记者摸索的经验,最好花20-30元委托快递,这样速度肯定要快得多。这次签证大楼之旅30分钟以内可以完成。

  接着回家等就是了。按规定10个工作日(也就是2周)内,就能拿到护照。记者经过细致的筹划,整个办照在一天里搞定,最后拿到护照没用一个星期。

  记者已经给大家提供了宝贵的经验,照此办理大家可以事半功倍地拿到护照。(黄维)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因私护照速递送上门 广州市内八区两个工作日内即可送到 (2001/02/16 17:20)
97版因私护照申请手续及审批签发程序 (2000/12/01 19:21)
申请因私护照的基本程序 (2000/11/15 16:27)
广东旅游部门提醒市民 申办97因私护照小心触礁 (2000/10/19 19:43)
答疑--怎样申办97版因私护照 (2000/10/19 10:57)
新因私护照申办便利五年有效(附图) (2000/10/17 10:24)
广州暂停签发出境证照 10月20日起启用97版因私护照 (2000/09/28 10:33)
北京将于今年7月启用新版因私护照(附图) (2000/06/11 17:41)
江苏昨发放首批新版因私护照 (2000/06/02 21:10)
持因私护照如何办理旅游手续 (2000/05/18 14:13)
办理因私护照越来越简便 (2000/01/11 17:00)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