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技巧指南> 新浪文教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在美境内调整身份及美领事馆作移民面谈孰优孰劣

http://edu.sina.com.cn 2001/02/21 14:25   新浪文教

  外籍人士获得美国移民申请之批准后,有两种方式可以取得美国的永久居民身份:第一是在美国海外馆事馆作移民签证面谈,另一种是在美国境内移民局办理调整身份。申请人有时可以选择对自己最方便最快的方式,但有些情况下,申请人没有选择的权利,例如非法入境者没有245i的保障,必须回到原居地的美国领事馆去办理移民签证面谈。

  外籍人士获得美国移民申请之批准后,有两种方式可以取得美国的永久居民身份,第一是在美国海外馆事馆作移民签证面谈,另一种是在美国境内移民局办理调整身份。故名思意,领事馆移民签证面谈就是到美国领事馆去办理,大部份是回到申请人原居地的美国领事馆。境内调整身份,申请人己经身在美国在境内办理调整为永久居民身份。申请人有时可以选择对自己最方便的方式,最快的方式,有些情况下,申请人并没有选择的权利,例如非法入境者没有245i的保障,必须回到原居地的美国领事馆去办理移民签证面谈。

  *领事馆办理移民签证;CONSULAR PROCESSING

  在领事馆办理移民签证,移民局把当事人的移民申请批准书转到国务院的全国签证中心[NATIONAL VISA CENTER],当移民排期到的时候,全国签证中心把所有移民程序的表格,都放在一般所称的三号包裹[PACKET 3],里面有国务院申请移民签证表格,生活担保书,及有关的说明等。

  移民受益人要把所有的表格填好之后,送回到办理签证的领事馆,同时要准备旅行证件,例如护照,良民证,结婚或离婚证书。在收到关的文件及受益人也有了所有的证件后,领事馆就会给受益人发出四号包裹[PACKET 4],里面有通知受益人面谈的时间,以及有关身体检查的资料。

  如果申请移民签证获得批准,则领事馆会发给受益人移民签证,但是只有六个月效期,也就表示受益人要在六个月之内移民美国,否则又要重新来过,其移民签证失效的话,这次的移民机会也就失去了。

  如果领事拒绝了受益人移民签证的申请,领事馆的移民签证组组长会审核这项拒绝案,如果更要慎重的话,可以把案件交到华盛顿国务院,希望国务院提供一些看法,但是国务院也同意领事馆的作法后,受益人己失去了所有的补救机会,只有重新再来一次。

  在领事馆的移民签证面谈曾经是唯一的移民签证申请方式,而没有所谓美国境内的调整身份方法,当设置了国内调整身份,因为回到美国的限制颇多,所以国内调整身份非常热门,但是移民局的积案越来越多,使得很多可以回到原居地面谈的人士,选择了领事馆面谈移民签证的方式,要比移民局的国内调整身份来的快些。

  *国内调整身份; ADJUST MENT OF STATUS

  在美国国内接受移民局的面谈从非移民身份转为美国永久居民的身份称之为调整身份,要交给移民局的资料包括必要的表格,体格检查,生活担保书[亲属移民及部份职业移民需要]及受益人的原居国护照,家庭成员与主申请人同时办理调整身份时,家庭亲属关系证明就也是必要交出的资料。

  如果受益人有工作之意或在调整身份期间到国外旅行,则必须同时要交申请工作许可及事先入境许可,不论工作许可或是事先入境许可的效期都是一年为期,因为移民局的效率不高,所以受益人可能要在到了一年期的时候,要向移民局申请把工作许可或是事先入境许可加以延期。

  不是所有调整身份的案子都得到移民局面谈,虽然法律上给每一个申请调整身份者都有到移民局面谈的机会,只有婚姻移民是一定逃不过与移民官的面谈,其之就是亲属移民有些面谈,职业移民很多情况下都不需要面谈。

  移民局批准了身份调整后,要过几个月才能拿到代表永久居民身份的绿卡,如果在面谈后即批准的话,移民局会在受益人的护照上打一个“美国永久居民”的章子,如果没有面谈的话,受益人则会收到一份移民局的通知,告诉受益人调整身份通过了,请受益人到地方移民局去盖章子,四到六个月之后,绿卡就平信寄到家中了。

  *跟移民局在国内调整身份好,还是领事馆作移民签证面谈比较好;

  选择国内调整身份或是领事馆作移民签证面谈那一种比较好,当然出去回不来的话当然是国内调整身份好,例如短暂恢复的二四五[I]条款,但是既能在美国又能到国外领事馆面谈的人要选起来的话,以速度作为第一考量,那里快就是那里好,目前的情形来自,在领事馆作移民签证面谈要比移民局调整身份来的快,六个到八个月与一年到三年的国内调整身份来比较的话立见高下。

  不过在境内调整身份好处也不少,第一当然是不需要劳师动众,长距离的旅行回到原居地办理移民签证,第二,在美国等待调整身份时,受益人可以继续在美国工作,第三如果当事人出去了受到三年/十年不得回美国限制,远不如留在美国调整身份,而且原居地的美国领事馆对当地的事务清楚,可能东问西问,找出一些不利于受益人的资料,会造成一些麻烦。

  是否可以同时进行,看那个先到再盘算,移民法上没有禁止又在领事馆申请又在进行境内调整身份,但是移民局不认为两边都进行是个好办法,所以指示,到使馆申请的话相等于放弃了国内调整身份的程序。不过,只有在国内调整身份又要求移民局把移民申请同意书寄送到国外的美国领事馆,才会发生移民局取销国内调整身份的事,反之则不然,因此先在国外领事馆办理,又到美国要求国内调整身份,则不会发生移民局认为可以取销国内调整身份之事。(文章资料来源:YiminUSA)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纽约的美国华人》荧屏展现华人移民史(2001/02/21/ 10:50)
美国245(i)法案照顾亲人团聚 假结婚代价却是很大(2001/02/19/ 10:30)
给你开几味美式玩笑(2001/02/16/ 12:25)
美国国务院发布2001年3月份移民排期(2001/02/15/ 15:06)
移民留学美利坚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新浪漫情话给最爱的人手机短信排行榜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聊天得大奖-MP3商务通DVD手机钻戒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时尚推荐:情人节经典电影海报欣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