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出国信息> 华声报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息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加拿大新版移民法草案将对华人产生深远影响

http://edu.sina.com.cn 2001/02/26 09:50   华声报

  华声报讯 日前加拿大移民部长卡普兰向国会提呈的“移民暨难民保护法”草案,主张扩大依亲范围,进一步吸纳技术移民,以及快速审核难民、遣返非法移民和打击偷渡人口集团。据世界日报消息,新移民法案和执行条例很可能在今、明年内快速研议、通过和实施,对许多有意申办家人来加的华裔居民、已经抵埠的企业家或投资移民,以及准备申请移民的华人而言,这次的加国移民政策修例,都是值得关心的一件大事。

  据报导,移民法草案新例拟扩大家庭团聚的定义,未来依亲子女的年龄上限从19岁调整为22岁;赞助申办亲人来加的担保期可望从10年缩短为3年。同时配偶和子女将来也可以就地在加国申办永久居留身份。备受华人社区关注的父母依亲问题也已经廓清,将来父母双亲将在法律条文上明列于家庭成员之一。此外留学生和短期工作签证持有者也可透过新措施,直接在加拿大境内申请移民。

  该草案与华人相关的另一项要点是:技术移民类别的计分和名额将有变化。现行移民法的移民计分制度评估的项目包括:语言能力、职业,年龄、教育和其它因素,新条例将加重学历的计分。同时联邦也考虑增加吸纳移民的名额至每年30万人,独立技术移民名额预料将大幅增加。由于很多中国大陆移民申请人具有学历高、年纪较轻的优越条件,未来申办移民将更形吃香。

  另外一项值得华人注意的地方是新法例规定永久居民5年内需实际居住满两年,以及拟推行类似美国“绿卡”制度的永久居民卡,显示有加强管理合法居民的趋势。这对部份必须往返两地的华人商业移民,和不少港、台“太空人”家庭可能会带来一些困扰。华人移民组织指出,抵埠移民需住满两年的新规定缺乏弹性,而永久居民卡制度的设定,可能也没有考量到无法长时间居住加境的新移民之实际情况。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相关链接
加拿大新移民法案卷土重来 (2001/02/22 13:45)
美国高级移民官谈美加两国移民法比较(二) (2001/02/21 15:21)
美国高级移民官谈美加两国移民法比较(一) (2001/02/21 15:11)
南非计划推出新移民法吸纳专业人才 (2001/02/20 11:17)
就加拿大移民部递交的新移民法草案的几点释疑 (2001/02/06 17:27)
加拿大新移民法将显著影响我国移民 (2001/02/02 17:37)
加拿大新移民法提案摘要 (2001/01/19 14:50)
根据美国新移民法 怎样申请美国国籍 (2001/01/15 14:03)
加拿大移民法版本差异导致的法律漏洞 (2000/12/29 13:02)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全程图文直播中国网络小姐大赛决赛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Club缘花城仙子大选,汇聚热门美女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5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