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 出国信息 > 正文

加拿大短缺一百万工程技术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1/03/22 11:32   瑞潮网

  具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劳工部部长简·斯图尔特言称,目前,加拿大的技术人员严重短缺。预计,到2020年,短缺人数可达100万人。加拿大必须对教育和培训方式加以改革。

  斯图尔特女士在2000年2月26日,周一,对商界和劳工界领袖们的讲话中说,联邦政府已经意识到将面临的这项危机,打算把阻止危机的发生列为头等重要的大事。斯图尔特女士还说,各省省政府及私人业界也需要更努力地扶持和培养能够适应迅速变化的工作环境的技术人员。

  在这席讲话之前,斯图尔特女士曾说:“我们知道各行业都缺少技术人员,并且知道中小企业极度缺乏人力资源来填补技术职位的空缺。”

  斯图尔特女士说,据加拿大私营企业联合会最近估计,目前中小企业有30万技术职位空缺无法弥补。但她没有透露官方的数字。她还提到,加拿大商会预测,如果这种趋势持续下去,到2020年加拿大技术人员短缺数量可达100万人。

  技术人员短缺的问题已经突显出来。建筑行业缺少资深业务人员,而IT领域的软件开发人员不足。加拿大劳工议会会长Ken Georgetti指出,加拿大没能为各行各业培养出足够的从业人员,从管道工到电工,以至到快餐店厨师都是如此。他还说目前各行业合格的从业人员的平均年龄是50岁。

  斯图尔特女士承认,商业界和劳工界一直在提醒将面临技术人员短缺的危机,并且联邦政府几年前就承诺将优先考虑这项议题。

  她还说:“我认为,现是将这个问题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转为具体改善措施的时候了。”

  在上个月王室代表发表讲话时,政府允诺实施诣在推进成人教育和培训的计划,包括建立由税收支持的“个人学习注册帐户”,增加业余办学之贷款,以及增加技术移民的数量。不过,斯图尔特女士说,各省份必须确保技术移民能够通过简便的程序拿到牌照,进而施展他们的才华。

  渥汰华还承诺,将以更多财力来提高本地人口和高中没有毕业的青年人的文化素质和技能。

  斯图尔特女士说技术人员短缺会影响到整个加拿大经济的发展。“推动经济发展的是人,我指的是有技术,有创造力,比以往更具有适应能力和生产能力的人。”她还说“我国整个人口的技术水平越高,加拿大就越能吸引投资,也就越能够提供就业。”

  周二,政府(2月7日)将举行一整天的会议,讨论实习人员及商界和劳工部资助的技术人员的培训计划,以及移民方面的制度。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出国通途】 【飞跃重洋】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加拿大华人移民地位的调查数字(2001/03/21/ 12:07)
近年我国赴加留学人员统计数字(2001/03/21/ 11:49)
2000年加拿大大学综合声誉排名(2001/03/20/ 13:36)
加拿大生活:加拿大移民部的自动电话服务中心(2001/03/20/ 13:32)
移民加拿大专题
移民留学加拿大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