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 出国信息 > 正文

裁员使得赴美H-1B签证申请步伐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1/03/26 15:23   加拿大王府国际投资咨询公司

  移民局方面表示,受到经济不景气的影响,今年H-1B非移民工作签证的申请步伐放缓,远未达到去年11.5万的水平。

  国际日报引述《明尼那波利斯之星论坛报》报导说,由於盈利普遍低於预估,去年极力主张提高H-1B配额的高科技公司现在大批裁员,网络公司和软体设计公司对海外技术人材的需求也一落千丈,移民局女发言人施密特认为国会去年通过的19.5万H-1B签证配额无法用完,甚至连去年11.5万的配额水平也无法达到。

  报导到举几家大公司的实例说明高科技公司人材需求滑落的情况。西斯科公司99年10月到2000年2月雇用400名H-1B人员,最近却冻结人事招聘;英特尔公司的情况基本相同;北方通讯(Nortel)去年同期招募234名H-1B签证人士,上月宣布裁员1万;摩托罗拉去年同期招聘618名H-1B签证人士,但自去年12月以来,已前後裁员9000人。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值得庆幸的是,大公司首批裁员对象主要是行政和承包人员,对H-1B人士的冲击不大。但问题是,公司企业今後招聘人材时,可能会将目光转往国内失业的科技人员行列,减少对海外科技人材的依赖。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出国通途】 【飞跃重洋】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美国研究生院生活有感(2001/03/26/ 11:28)
中美教育比较:清华与MIT(2001/03/23/ 17:06)
留美生活风情录(上)(2001/03/23/ 16:55)
赴美签证系列(2001/03/23/ 16:43)
移民留学美利坚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世纪盛典倒计时--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