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 技巧指南 > 正文

技巧指南:文科生赴美留学也能轻松签证

http://www.sina.com.cn 2001/03/30 08:40   中国青年报

  问:徐老师,我是法律系的一名青年教师,留校任教已两年。我想到美国攻读法学硕士学位(LL.M),现在有几个棘手的问题:我父母于十年前申请了美国移民,今年排到了,准备2月份走。这是否肯定影响我的签证?有何办法?这一学位本身就几乎没有奖学金给外国学生,签证是否会有问题?

  答:你可以去美国读法学硕士,父母移民的问题对你的申请会有影响,但是不会构成必然影响。用法律上的话说,这是签证官可能拒签你的充分理由,但不是必然理由。分析如下:

  1、父母去美国移民,是去养老。美国空气不错,对于老人家有益,但是对你不好。你是一个年轻有为的律师,你在美国能干什么?中国律师在中国发财Vs在美国挣扎,是一个比较好的对比和比较理性的对于移民倾向的否决。你必须从你计划去美国学习的法律方向上寻找个人事业方向,找到这个个人回国的事业方向后,就可以在这上面做文章,告诉签证官你回来干什么。我曾经有一个学生,出国学一个相同的专业,研究的方向是“国际贸易冲突及解决方案”,她雄辩地告诉签证官自己学这个的目的是为了将来回国处理中美贸易纠纷,既可以从中方的角度,也可以从代表美方的公司,就看今天签证官如何对待她--Just Kidding她在拒签两次之后,第三次用这个理论得到了签证。

  2、读法律学位,以及其他文科和社会科学类的签证学生请注意了:文科没有奖学金是比较常见的现象。所以文科没有奖学金不像理工科那样显眼和不利。这是因为理工科学生奖学金非常多,所以反过来理工科的学生如果没有学校资助的话就比较文科自费的不利。另一方面,中国每年去美国读理工科的太多,读文科的太少,这个情况,从任何角度对文科自费生都有利。每年自费去美国MBA的太多了。所以,对于这个问题,关键还是自己如何表达自己是一个有抱负的律师、或法律专家,而不是担心具体多少钱。因为一个优秀的律师,尤其是从美国回来之后,挣大钱的可能性当然超过任何专业的归国留学生。所以,一定要显得非常自信和成功。你是律师,应该是审判别人的人,在签证官那里,千万不要胆战心惊,显得像个受审的罪犯。(徐小平 青年时讯)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出国通途】 【飞跃重洋】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美国生活安全须知(2001/03/29/ 16:34)
美国大学留学生的兼职机会(2001/03/28/ 11:04)
美国移民局关于软件设计师申请TN签证问题的解释(2001/03/28/ 10:23)
留美学生新话题:“你什么时候回去?”(2001/03/27/ 08:47)
移民留学美利坚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