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 技巧指南 > 正文

加拿大移民法关于留学生家长访问签证的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1/03/30 11:46   瑞潮网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国大陆留学生去加拿大留学。在这些学生中,有去读语言学校的,也有去读大学专科或本科的,也有去读研究生的。很多留学生的家长,在子女去加拿大一段时间以后,很希望有机会去加拿大探访一下孩子,了解一下孩子的生活和学习的环境,督促孩子努力学习,以及为孩子解决一下实际存在的各类问题。这样一种愿望,是一种完全合理的愿望。尤其是那些尚未成年或刚刚成年的孩子,在踏入加拿大国境以后,语言不通,环境不熟,再加上处世经验不足,往往在心理上会有很大的压力。如果有父母去探望一下,会对他们的学习和生活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在加拿大的移民法中,并没有对留学生的家长访问加拿大、探访孩子,有任何特别的规定。但是,在使馆审批探亲签证的案例中,我们看到实际的情况是,拒签率很高。拒签的原因,往往是“具有移民倾向”。确实,如果我们假定一个来自福建的原来打算坐偷渡船去加拿大的人,他改用学生签证进入加拿大,他的父母也要去加拿大,移民官要怀疑这样的人有可能在加拿大非法逗留而不再返回中国大陆,这也是合情合理的。

  因此,如何满足这些学生家长探访孩子的愿望,能够顺利拿到加拿大的访问签证,在法律技术上就成了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

  其实,移民官在审查一个人是否有移民倾向的时候,是有一些原则和标准来进行审查的。只要申请人能够满足这些原则和标准,这些学生家长访问签证申请还是能够得到批准的。

  钱路律师事务所根据中国大陆留学生家长的这一具体要求,实施了一个具体的计划:“留学生家长访问签证特别计划”。根据这一计划,钱路律师事务所将准备大量的官方和非官方的文件,以证明这些学生家长是会在探访孩子以后返回中国大陆居住的。目前,根据这一计划而提出访问签证申请的留学生家长,他们的签证申请大部分都得到了批准。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出国通途】 【飞跃重洋】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1奥斯卡奖完全接触
新浪汽车频道改版:汽车新闻 用车修车…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男人女人频道倾力推出爱情小说连载
组图:超级名模王海珍展示世界足坛经典队服
时尚组图:人体艺术写真获奖作品展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