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 技巧指南 > 正文

技巧指南:如何顺利获得赴加拿大探亲签证

http://www.sina.com.cn 2001/04/12 16:40   瑞潮网

  探亲签证也是访问签证中的一个部分。并不是一种单独的签证类别。任何人,如果有亲属在加拿大,都可以提出探亲签证的申请。比如有父母在加拿大,有子女在加拿大,或者是有兄弟姐妹在加拿大。这些亲友可能不一定常常有时间来中国探亲访友,有可能在加拿大定居多年而从来没有机会回国。不论什么状况,他们在中国的亲属,都可提出探亲签证的申请。

  加拿大政府鼓励和支持加拿大居民和他们在国外的亲友的团聚。这种探访,是有助于家庭关系的稳定和社会的稳定,也是加拿大长期的人道主义传统的体现。

  在申请探亲签证时,申请人往往除了具有探望亲友的原因之外,还希望能够有机会在加拿大作短期的旅游访问,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多种目的的访问。这也是允许的。

  但是,钱律师在多年的执业生涯中发现,加拿大驻外使领馆的签证官,有相当一部分人,对于中国申请人申请去加拿大探望亲友的,具有歧视性的态度。这种歧视,很大程度上是基于这样一种认识:中国大陆的申请人一般都比较穷。经常会有去加拿大探亲以后在加拿大赖下不走,并在加拿大非法打工的情况。基于这样一种歧视性的偏见,加拿大驻外使领馆经常无理拒签中国的亲人去加拿大探亲访问的签证申请。钱律师认为,如果在以前,中国大陆经济还没有发展的时候,确实有一些中国大陆的探亲签证申请人,在进入加拿大以后,在加拿大赖下不走,并通过非法打工赚取一些外汇,用来养家糊口的这种情况,在90年代后期,由于中国经济的发展,这种情况基本上已不存在了。绝大多数的探亲签证的申请人在加拿大探望自己的亲友以后,都会准时回到中国。

  在2000年9月,钱律师曾经处理过一个案子,申请人要去加拿大探望自己的女儿,该女儿是加拿大永久居民,在10月初要生孩子。她母亲曾经两次提出探亲签证的申请,都被拒绝,拒签的理由是该母亲有移民倾向。最后申请人委托钱律师再次提出访问签证申请。钱律师在审查了申请人的全部文件以后,认为这位母亲去加拿大探望女儿的理由是合理的,她赴加拿大访问的性质是临时性的,她在加拿大赖下不走的可能性是很小的。因此,在钱律师向使馆递交的申请材料中,钱律师列举了全部的理由,同时,又补充了一些非常重要的文件,使签证官最终相信,这位母亲在访问结束以后在加拿大赖下不走的可能性是很小的。结果,在七天以内,申请人准时拿到加拿大探亲签证,赶在女儿分娩以前,到达加拿大。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出国通途】 【飞跃重洋】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加拿大生活指南:新移民如何制订理财计划 (2001/04/11 13:10)
移民指南:加拿大商业移民缘何受青睐 (2001/04/03 14:25)
技巧指南:如何获得加拿大工作签证 (2001/03/30 13:39)
加拿大新移民可能要面对的困难 (2001/03/30 13:3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