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 出国信息 > 正文

公派留学人员外语水平考试今天开始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1/04/23 08:12   北京青年报

  据国家教委消息,今年选拔国家公派留学人员的外语水平考试(WSK)将在4月23日到4月27日开始第一轮报名,报考语言为英语、法语和德语,6月23日进行考试。第二轮考试报名时间为10月15日至19日,报考语言为英语、日语和俄语,12月15日考试,口试部分均于笔试的次日举行。

  报名采取集体报名和个人报名两种办法。集体报名须持单位介绍信,详细写明每位考生的出生年月日和姓名等;个人报名须持本人的居民身份证或护照(军人凭相应的身份证件)。报名时,考生须交近期一寸正面免冠照片一张。英语(PETS5)、日语(NNS)和俄语(ТПРЯ)三个语种可在全国各考点报名考试,北京的考点分别是:北京语言文化大学(电话:010-82303550),北京外国语大学(电话:010-68910115)。法语(TNF)和德语(NTD)报名及考试只在北京语言文化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三个考点举办,具体规定可咨询当地留学选派部门,也可访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的主页:http://www.csc.edu.cn。

  据了解,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在2001年在全国选拔2300名出国留学人员。2001年国家公费留学基金资助包括我国政府提供全额资助、与外国政府和组织互换奖学金资助、各种项目奖学金或资助金等多种资助方式。资助各类留学人员的比例为:高级访问学者20%,访问学者/进修人员62%,研究生及其他18%。资助留学学科比例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医学和农、林、牧科学70%;人文、社会科学15%;经济、管理科学10%;非通用语种等特殊专业5%。另外,此次资助计划中,对边远、少数民族地区及西部地区、国有大中型企业、行政、管理部门和公共外语教师,安排了专项资助名额。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出国通途】 【飞跃重洋】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教育部:选拔公派留学人员外语考试日期及内容标准已定 (2001/04/16 18:30)
四川省2001年国家公派留学人员选拔即将展开 (2001/02/22 08:14)
广东省受理公派留学申请咨询电话 (2001/01/20 10:07)
江苏省公派留学申报即将开始 (2001/01/18 16:03)
公派留学申请名额各省没有限定 报名专业冷热不均 (2001/01/18 07:53)
2001-2002年度国家公派留学奖学金项目一览表 (2001/01/17 09:00)
我国公派留学开始申报(附招生简章及报考指南) (2001/01/17 08:47)
2001年我国公派留学人员选派方针基本确定 (2001/01/14 16:01)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直击歌坛盛事--《音乐风云榜》完全获奖名单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