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 海外生活 > 正文

留学生活:我的新西兰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1/04/27 16:04   精品购物指南

  留学去!到国外去!无数颗年轻的心遥望异国时激情荡漾。“外国的月亮比中国圆”,这种想法可能早已成为过去,但对许多年轻人来讲,“总是觉得国外比国内强”。《我的新西兰生活》是留学新西兰的jennyskyblue(网名)新近贴在网上的,告诉人们国外的月亮也同样有阴晴圆缺,不像人们传说或想像得那么完美。

  大家好,我是一名现在在新西兰留学的学生,今天随便谈谈自己在这边的看法。在国内,出国恐怕成了热门的话题,可谁又知道出来并非如我们想像的那样。

  我的奔Ⅲ让新西兰人流口水

  或许大家多多少少都对我们的国家有这样那样的抱怨,包括我在内,总是觉得国外比国内强,来到了这边才知道国内最近发展的很不错。这边的人们都在看录像机,电脑都是我们淘汰淘汰再淘汰的东西。问他们为什么不买新的,答案是太贵了。这边的电脑很烂,大都是K6,还有赛扬,奔腾Ⅲ都很少见。一个破风扇都要合我们人民币八十多块钱,贵的要死。还好我从国内带了一台奔Ⅲ,让我的房东看得直流口水。这边的手机价格是挺便宜的,但好的都是要签约,一般最少也是一年,拿回国内还不能用。不签约的又差得要死,没办法,最好在国内带一个过来,照样能用。

  整个大街没几个人

  我来的还是这边比较好的城市Auckland,更别提其他城市了。商场关门好早,下午5:30大都关门了,整个大街上没有几个人。很不舒服的是这里的房子都是木材做成的,走起来用力太大的话就好像是地震,一点都不隔音。

  如果真的想出来读书,一定要选好国家,选好学校,多考虑考虑。我们这批先行者都上了当,签证个个都是限制性的,何谓限制性签证,就是说你只能在这个学校读书,按照他们的规定放弃一些东西,在学习结束后就必须离开,然后再重新续签。想换学校都有点麻烦。这边的学校大都是拿到了钱就别想再要回来。我现在正在为这件事情忙碌呢,希望能够拿回一部分,换个学校。

  这边惟一让我感叹的就是风景好美,真的很美丽,蔚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

  整个说起来,这里的消费相当于欧洲较低发展水平的国家,打工收入属于中等偏下,一般能找到工作的话,生活费用差不多能赚回来,每个小时5~20纽元不等。这边的公车少的可怜,一个小时一班车,下午六点以后几乎都没有车了。出租车要预约,而且很贵。如果没有什么太大的消费,可以自己租房子的话,每个星期大约100纽元可以搞定了。学费就稍微高了些,大学每个学期每科要2000纽元。

  大学易进毕业证难拿

  这边的大学是比较容易进去的,但很难得到毕业证书。还有就是雅思,一般要求是6.0,雅思很难,先做好准备吧。出来的时候还是在国内先考虑清楚,不要盲目地选择。人生的青春只有这么短,走错了一步就很难悔改。如果真的决定出来,不管遇到什么苦难也要坚持下去,因为已经没有什么后路可退,只有不停地向前追。

  总体来说这里还算是一个适合国内中等家庭出国的好选择。(jennyskyblue)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出国通途】 【飞跃重洋】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留学生活:远在他乡的日子平安是福 (2001/03/18 14:51)
长篇小说《乌鸦》:揭开另类留学生活的面纱 (2001/01/31 11:36)
赴法学习的中戏女生创作实录留学生活 (2001/01/17 07:03)
中戏女生赴法留学 同步实录留学生活 (2001/01/17 06:11)
我在英国的留学生活 (2000/10/28 10:36)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