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 技巧指南 > 正文

留学指南:交纳学费的注意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1/04/30 11:53   人民网

  目前,留学澳大利亚、新西兰是在通过签证初步评审(PVA)或原则批准(AIP)后再向学校支付学费。由于先做签证评审再缴纳学费,所以几乎不存在因没获准签证而退费的可能性,避免了因退费而造成的许多不便和损失。而留学美国、加拿大,尽管这两国的移民处对学费的交纳并无硬性规定,但是否已经缴纳全部或部分学费却是签证时审核留学诚意的一个重要依据,所以为了增加签证的成功率,一般人通常先缴纳学费再申办签证,这就涉及到一旦拒签,所缴纳学费能否安全退回的问题。

  为了尽量减少退费损失,保证所缴学费能安全退回,在办理留学时应多方考证:首先,应选择有良好声誉的正规院校。这些院校均明文规定有合理的退款政策,会严格按照其退款条例进行退款;其次,选择可靠的专业留学机构。由于它们与其代理的院校合作紧密,常常可以协助办理退款。此外,有的国外院校与当地的中国银行签字了学费托管协议,学费先汇到当地中国银行,在学生获准签证后,银行凭有关文件将学费转账至校方账户。一旦学生被拒签,银行则凭有关证明文件直接退款给学生。这也不失为一种安全稳妥的办法。

  总之,在交纳学费时一定要做慎重、全面的考虑,切不可因留学心切,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市场报》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出国通途】 【飞跃重洋】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留学指南:出国留学怎样选择航空公司 (2001/04/29 18:01)
留学指南:如何选择国外大学? (2001/03/01 17:17)
合肥联合大学59名学子赴德韩留学 (2001/04/30 09:17)
留学深造指南:托福考前三步走 (2001/04/30 08:16)
我国首批“希望工程”学生留学加拿大 (2001/04/29 13:17)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影视演出应有尽有--“五一”娱乐总动员!
五一旅游专题给您最快信息和贴心帮助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大阪第46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