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 出国信息 > 正文

英国使馆新举措--出国留学预约签证莫超前

http://www.sina.com.cn 2001/05/09 13:28   新浪文教

  随着秋季入学日期的临近,许多已经获得国外大学录取通知书,特别是那些申请比如英国,美国等需要签证面试的国家大学的学子已经着手于整理自己的签证材料、了解使馆签证规范和思路以至提出签证申请了。于是各国使馆的最新的签证政策和动态也成了广大希望一次签证成功的学子们所尤其关心的信息。最近就从英国使馆传出一条消息:使馆目前只受理在学生实际开学日期之前三个月内的签证预约案件,也就是说,学生只有在距离自己开学日期的三个月内到使馆面试才会被受理。究竟这条对于我们广大的申请人来讲具有什么样的意义,又应该针对它作以应对?笔者特地就这个问题走访了京城英国留学专业办理机构紫铭留学服务中心,以期获得一个较专业的答复。

  紫铭英国留学的专业咨询顾问首先向我们证实了最近使馆确实发布了上述的最新规定,而且确实也听说很多自己办理留学签证的申请人由于不知道这条新规定而已经被使馆退回申请并建议其待到三个月之内再来预约。顾问指出:虽然不到期限的申请不会导致申请人的拒签,但安排不好时间,也会在无形之中浪费申请人的有效时间,并会打乱自己原先既定的计划。其实,从申请人的角度来讲,在这条新规定之中并无太多不利因素可言,它的发布主要是使馆针对即将到来的5-9月的签证申请高潮,为了合理地安排每日签证的受理量,不至于出现前几年签证'扎堆儿'的情况而使使馆的工作突然应接不暇而制订的。因此对于申请人来讲,可能出现的只是一个重新安排自己签证面试时间的问题:在这里,对于硕士以上课程的申请人而言,由于面试之后还要有1 个月左右的反签期才能获得正式的签证,所以申请人选择面试的时间应该定在开学前2到2个半月之前,这样即不会违反使馆的新规定,也会给自己留出较充分的时间来准备出国前的相关事宜。而对于本科及高中课程的申请人,因为他们是签证面试的当天就可以取得正式签证,这样就最好不要过于着急去预约面试,建议在开学前1到1个半月左右面试,这样取得正式签证相对比较合理。总之,新规定发布后,专家建议申请人不要盲目地去向使馆预约签证,而是要在合理安排的基础之上,选择适于自己并被使馆接受的时间,争取一次成功。

  另外,紫铭留学顾问还指出,目前签证已经进入实质的高潮阶段,使馆在这个时候经常会不定期发布一些的关于签证程序,时间,及使馆开放时间等等的新动态,其中有些在申请人的整个签证过程中具有决定性的意义,所以及时获取对自己有用的使馆信息也是签证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建议申请人要多留意有关的媒体,或是经常咨询使馆或是专业留学中介,以使自己的签证申请准备符合使馆的最新要求。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出国通途】 【飞跃重洋】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网友来信:给要去芬兰留学的朋友几点忠告 (2001/05/09 11:16)
网友来信:给想去瑞士留学的朋友几点忠告 (2001/05/08 12:10)
东瀛留学见闻:我和我的日本邻居 (2001/05/08 23:09)
法国教育国际协作总局:吸引更多留学生来法学习 (2001/05/08 12:21)
“小学生”自学英语 考上英国剑桥大学留学生 (2001/05/03 17:14)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