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留学移民 > 技巧指南 > 正文

出国指南:加拿大入境不可携带的物品

http://www.sina.com.cn 2001/05/17 18:09   瑞潮网

  在进入加拿大海关的时候,什么东西可以带入什么东西不可以带入一直是每一个游客或移民者所捆饶的问题。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加拿大担心有些物品会因带有病菌或虫害,对加拿大的农作物或渔产、林木等天然资源造成灾难性的影响,或对公众健康造成威胁。不过,由于美国对相关物品的检疫标准与加拿大相近,因此从美国带进来的东西,往往可以网开一面。

  基于以上原因而被禁止携带入境的物品,大多是食物以及各种动物、植物,根据联邦政府的法例,旅客过海关时,对于携带入境的所有农产品、动植物及相关制品,都必须一一申报。不准带进或不合规格的这一类物品,会被海关没收、销毁,或要求加以处理后才能携带入境。销毁、处理的费用,概由旅客本人支付。不依法申报者还会漕受罚款或面临刑事检控。

  准许携带入境以供个人享用的这一类物品,有些在数量上有所限制,比如乳类产品、新鲜水果及蔬菜等即便如此部分此类物品的入境则要求备有许可证。一般来说,含有泥土的物品(来自美国者除外)都是不能携带入境的。

  负责就以上原因对入境物品进行检查的单位,是"加拿大食物检查署"(CFIA),在部分情况下,该署人员可能要求旅客支付检查费用(此外,加拿大卫生局、加拿大环境保护局、国税局海关暨消费税部门,以及各省省政府,对于旅客携带入境物品,也各从其本身管辖范畴另有限制。非自用的商业用途产品,须遵循商品进口程序,食物检查署对此另有一套规定食物检查署在其网站内(www.cfia-acia.agr.ca),对于准许及禁止携带入境的人造的农产品及动植物产品,开列了一份常见物品名单,可供一般旅客参考。

  要查询该名单以外的农、渔、动、植物产品,或有其他进一步查询,可致电该署设于各地区的“进口服务中心”。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文学艺术、留学移民、求职应聘、英语学习,尽在新浪网文化教育频道

发表评论】 【出国通途】 【飞跃重洋】 【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留学指南:出国留学要花多少钱 (2001/05/14 11:21)
留学指南:怎样查询国外学校资料 (2001/05/14 10:27)
留学指南:出国读研要过哪些考试? (2001/05/14 10:19)
留学指南:出国留学经济担保须知 (2001/04/30 13:59)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