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网络文学>不吐不快>新浪文教>新闻报报




波罗揭谛:能记起来的影响我的书

http://edu.sina.com.cn 2000/04/08  新浪文教

  新浪网友:波罗揭谛

  早就看见这个题目,想凑热闹,可是总觉得喜欢的书讨厌的书都不少,却想不起来他们是怎么影响我的,拜读了两天 大家的贴子,好象有点思路了,昨天晚上想了想,今天早上就把还记得的写出来吧:

  1,《傲慢与偏见》简奥斯丁对我最大的影响就是使我意识到只有门当户对的婚姻才是幸福的,就凭这一点,我至今 对这个女人佩服的五体投地。

  2,《东周列国志》影响有二:启发我对历史的兴趣,从彼时起开始喜爱春秋战国史;从诸多君候将相的身上真正理 解到了“诸行无常、盛者必衰”的含义。

  3,《飘》别的倒没什么,只是郝思嘉常说的那句“明天,明天一切都会好起来”,给了我这个懦弱的家伙一个安慰 自己的借口,越来越向“得过且过”的方向发展

  4,《地狱先生》这是一套日本漫画,里面有些稀奇古怪的鬼故事,对我的影响有二:直接导致我大学住校期间不敢 在夜里上厕所,更重要的是其中有个故事讲一个家伙总是认为自己很倒霉就不断的有倒霉的事情跟随着他的招唤接踵而至,打 那之后,每当华盖罩顶的时候都不忘随时告诫自己:不能召唤倒霉,我一点也不倒霉。

  5,《阅微草堂笔记》很清新的小品集,已经看过好几年但至今记忆犹新,其中有许多讲因果报应的小文,使我深信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6,《红与黑》影响有二:打那以后不看法国作家的作品;时常觉得于连那种既懦弱又野心勃勃的性格和自己有几分 相似,于是经常暗自分析这样的性格最终会落到什么下场,并不时提醒自己: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要杀人,会断送自己的大好 前程,当然如果杀了就一定要杀死,不然更亏了:PPPPPP

  7,《三国演义》无他,只是从诸葛孔明身上看到了“人算不如天算”的可悲,读史总是让我越来越悲观。

  在最初提笔的时候觉得体会不到书本对我的影响,写到此才发现我看过的书都或多或少对我产生了影响,或积极或消 极,只不过这些潜因默化的东西我自己没有发现罢了,所以就此歇笔,默默对我看过的书道一声谢谢

  本文提交者发言纯属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欢迎来新浪读书沙龙发表文章或来信发表意见。


相关专题:影响我的几本书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网络文学>不吐不快>新浪文教>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