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网络文学>不吐不快>新浪文教>内容




王朔是谁?(网友评论)

http://edu.sina.com.cn 2000/04/14  新浪文教

  新浪网友:lgpz

  王朔是谁?我不知道。但我却看到他骂了金庸,骂了张艺谋,又骂了白松岩,其意图真是叫人莫明其妙。是不是名声 不如以上三位,借骂这三人想出个名,就象国外演艺界中有人想借露几点博出位一样?王朔到底是谁?我打听了很多人,才知 道他不过是用学会了的千八百个汉字翻来复去地摆出了几本书,看的人不多,既使看了第一本也不想看第二册,都是一个味儿 ,比起金庸差远了,根本不是一个档次。金庸的书全世界几亿人在看,我也很喜欢看,而且过了一段时间还想看第二遍。张艺 谋的电影和白松岩的主持也都很受大家的欢迎。他们是受到人们喜欢才成为名人的。所谓名人就是出了名的人,人一出名就难 免遭到一些想出名但还没有出名又没有什么本事出名的人的嫉妒。人一嫉妒起来身心也就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或看破红尘想 出家,或象李洪志似的自己把自已想像成高出一般人几个层次,自已层次提高了[至少达到鲁迅的层次,因为还没骂鲁迅,可 能是想学鲁迅,象东施学西施那样。] 就可以骂一骂金庸、张艺谋、白岩松等人,其他人更可以不放在眼里。这样一来可以 舒一口心中想出名又出不了名的恶气,二来可以借骂名人来出名。看来王朔也不傻,他知道哪些人可以骂,哪些人又骂不得。 这些名人又不是党和国家领导人,有教养又没权,不能把他抓起来关几年,又不能和他对骂,怎么骂也耐何不了他,这才有恃 无恐的在有教养又没权的范围内骂了这个又骂那个。白松岩至少还有胆量“为民请命”,我看王朔连把骂的范围扩大一点的胆 量都没有。我看被王朔骂的名人最好的办法是不要理他,时间一长他自已也会觉得没有什么捞头了。我说这些也是想叫王朔体 会一下被无名小卒损的滋味。

  本文提交者发言纯属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欢迎来新浪艺术沙龙发表文章或来信发表意见。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相关专题:关于王朔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网络文学>不吐不快>新浪文教>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