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网络文学>不吐不快>新浪文教>内容




说说王朔-人到中年(网友评论)

http://edu.sina.com.cn 2000/04/19  新浪文教

  新浪网友:阿6

  人到中年,就慢慢不太能适应社会的变化,他们对纷繁变化的的世界不再有什么感受,而转而渴望一种平静温和的环 境。

  但是他们并不甘心于象老年人一样安静的躲在树荫下打自己的太极拳。于是,要对现在实的世界他们多多少少要发表 一下这样或那样的看法。

  于是乎,我们看到了一本叫做《无知者无畏》的书。

  如果作者真的愿意以一个无知者的眼光,和自己的情感的对美渴望,从另一个角度审视我们这个浮躁的社会的话,我 想这会是一本很好的书。

  不久前获得奥斯卡奖的影片美丽有罪正是这样的作品。

  但是让人遗憾的是作者没有这么做,与此相反的这本书里作者在竭尽所能的用他的“知识”来评论现在的种种社会现 象,表示他的不满。

  所以我们看到原本无知者的无畏变成了一个半瓶子醋者的无畏。

  文章理所当然地遭到了大多数人的反对,因为众多的受过一点教育的文人在有了四分之三瓶子醋或更高的水平后都可 以对他的文章做点“指正”。

  但是在众多的反对声中,这个半瓶子醋文人并没有放弃。

  他依旧借着王朔的大名执着地发表他的评论。

  看完金庸之后他又看起了白岩松,现在居然升级到能喊出“我讨厌”这样肉麻的语句。

  做为一个曾经对王朔大加赞扬人,看到一个半瓶醋的文人不断用王朔的名字发表种种文章,俺除了感到脸红之外,只 有无奈。

  因为他本人就是王朔,王朔也有自由创作的权力。

  而且,在一个笑贫不笑娼的年代里谁都知道金钱比脸面要重要得多。

  本文提交者发言纯属个人意见,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欢迎来新浪读书沙龙发表文章或来信发表意见。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关于王朔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网络文学>不吐不快>新浪文教>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