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网络文学>不吐不快>扬子晚报>内容




爱情是一面美丽谎言的旗帜--《情人》

http://edu.sina.com.cn 2000/04/24  扬子晚报济南 韩青

  夜深的时候,我读完了玛格丽特-杜拉的《情人》,然后,我就在对她的文字的回忆和对自己情感的回忆之中沉溺下 去。不是因为爱情。这部名字叫《情人》的小说,最主要的内容也不是爱情。爱情只是一种幌子,不然她怎么去描述她的苦难 的童年、少年和青春期。

  爱情是一面美丽的谎言的旗帜。它帮助人们遮掩现实的种种不如意。它甚至已成为一张被虚构出来的床,让种种肮脏 的念头,舒服地平躺上来,开出罂粟一样散发着毒液的美丽和芬芳。

  我看杜拉的东西,不多,却又时常是在旅途中,比如,那部《抵住太平洋的堤坝》,十几个小时的火车旅程,那本书 是一张可以重复使用的车票。她永远都有本事让读者无限沮丧,又手不释卷。绝望,是一种充盈着无限激情的绝望,有力量, 却并不毁灭什么。就让一切现有的生命和事物,永远这样没有希望和转机的拖延下去。永远没有尽头。连死亡也不能拔起它们 的根。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网络文学>不吐不快>扬子晚报>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