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网络文学> 不吐不快> 新浪文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人生的枷锁

http://edu.sina.com.cn 2000/08/29  新浪文教

  新浪网友:senatf

  今天凌晨醒来,天光尚未发白,我独在床上躺着,一时没了睡意。窗外是不绝的雨声,精力旺盛的老鼠们也许是为了分赃不公,也许是为了偷情,肆无忌惮地在墙头还是哪里做出像鬼怪一般吱吱的乱叫。想起自家浮萍般凄凉的身世,我不由得发了悲声,将压抑了几年的委曲和无奈化作如雨的浊泪。

  沉重的工作压力和多年的顽疾,耗损着我的精力,使我日渐憔悴下去,我也一天天地感觉不出活着还有什么意趣。身处一家外资公司所谓的白领圈子里,每天在无奈的点头哈腰,勾心斗角和拉帮结派中打发着青春时光,使劲浑身解数小心翼翼地维护着自己的饭碗,我慢慢发现这种空气是无法让友情之花发芽的。我本不该怪那些同事的,虽然穷尽大脑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别人就不想在保持平衡的状态下多交几个无伤体面的朋友。

  每天当我从这牢狱里解放出来,搭上班车,在满车的昏昏欲睡和沉默中,我多么希望有个不必漂亮但是善解人意的女孩在我的小屋等待我的归来,只要她送我一个含情的微笑,那么我一日所遭也都值得了。可事实上,我是多么孤单啊。吃过晚饭我就不知道该做什么。以前我可以泡在录像厅里打发时间,现在也没了兴趣,那些打打杀杀,缠绵悱恻的东西失去了它原有的魔力,往往看不上半场我就出来了。

  工作这几年,焦虑和不安长满了我的内心,我也日益感到难于见人。我的神经系统一定是出了毛病,常常使我陷入莫名的惶惶不可终日的恶劣心境,半夜里我常被噩梦惊醒。我实不知自己该何去何从。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