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网络文学> 不吐不快> 新浪文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谁没当过皮球呢

http://edu.sina.com.cn 2000/08/31  新浪文教

  今天早上,市政府挨家挨户的下发了一个通知,让每一个市民无论干什么事都要按程序办事!就算上厕所也一样,都必需到市政府申请!而且要在申请书上盖上公章!这与官僚毫无干系,只是国家的一种政策,和计划生育一样,迟早都会成为一项最基本的国策。

  很凑巧的是,我现在正憋了一泡尿,为了能尽快解决这泡尿的问题我急忙提着裤子一路小跑屁颠屁颠的来到政府的办公大楼前,在收发室领了一张白纸并在上面写到:我要申请去厕所。下面是我的签名。

  “身分证带来了么?”看门的问我。

  “没有”

  “回去取吧!”那人冷冷的说。

  “能不能通容一下,我真的很急呀!”

  “少废话!这是程序,你不知道吗?必需按程序办事!不行!”

  我赶紧调头回家以极快的速度取回了身分证,并递到他的跟前。

  “毕业证带来了么?”那人又问。

  “我靠!这也要?哥们,我实在很急呀!!!”

  “这是程序”

  我的这一泡尿让我把我家里的所有证件全都拿了出来,包括:身份证、毕业证、退伍证、户口本、独生子女证、结婚证、希望工程捐助证、还有驾驶证和游泳证……

  我现在身体正在以吹气的方式逐渐形成一个类似于皮球的形状和性能的东西,我的身心就像m&m豆一样的可爱,从家里一直滚到了市政府的办公大楼,眼前的景象让我惊呆了,先前的办公楼变成了一个足球场,这里的所有队员都在磨拳擦脚的等着能踢上我一脚……

  “我来这里不是比赛的,我--要--申--请---去---厕---所!!!---谁给我盖章呀?~~~”

  我大声呼喊着着。

  一瞬间,我看到眼前有一双正宗的意大利纯牛皮鞋向我呼啸而来,只这一下,我便体验到飞的感觉了,天空就在我的脚下我感觉自已像一道美丽的流星,在天空中一划而过,虽然我对这令我痛疼难忍的一脚有点怨声载道,但是,那只不过是一刹那的念头,现在我只想享受那飞起之后的失重感,那是奇妙而又富于传奇色彩的体验,我永远能铭记这难能可贵的一幕的。

  很幸运,我落在另一个穿着adidas名牌球鞋的人的脚下,他不等我落地,便是一脚凌空抽射!我被一个守门员得到了,他抱着我跑了1、2、3、步以后把我高高的抛向我天空,接着一个大脚就把我开到了对方的进区里,做为一个球体,我的运动速度是取决于外力的,人们的脚纷至沓来,让我应接不暇,一双双各式各样的鞋子一刻不停的向我踢来。不久我便对这种游戏感到厌烦了,现在我已经忘记了我来这里的目地,上不上那趟厕所撒不撒那泡尿对我已无关紧要了,重要的是我对我何时能够退出这场比赛而感到焦虑,我不能就这样被人踢下去的,但我对自已的行动确无能为力,因为现在我只是个球,别人不踢我我自已是不会动的,而且别人踢我到哪里我就只能到哪里,这就是球的可悲。

  很不幸,在经过了90分钟的痛苦煎熬后,比赛又进入了加时赛阶段,双方的队员们仍然孜孜不倦的对我实行足球场上的必需程序踢!

  我在空中每飞起一次都会招来球迷们的喝彩和欢呼,这种排山倒海的阵式你是无法想像得到的,在他们的欢呼声中,我为我自已是只皮球而到莫大的满足和骄傲,我要自豪的向全世界人民大声的喧告:我就是皮球!!!!

  在最后,由于他们的出色表现,不得不以互射点球队的方式来决出胜负了,当一名队员把我放到十二码处,射出最后一脚的时候,奇迹就在这时发生了:我拐着弯的飞起来,飘飘悠悠的飞进了一个门里,那里有种我非常熟悉的味道,我进了!我被送进来了,我终于可以撒尿了!!!再看我的身是,印满了各式各样的鞋印,我想这可能就是我要盖的章子吧~

  有幸经过这次充满面神奇的体验后,我深深感到:想要按程序办事,你就必需做好做为一只皮球的所有准备!

  版权所有:沉默的羔狼原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