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网络文学> 不吐不快> 新浪文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成长的烦恼(网友来稿)

http://edu.sina.com.cn 2000/09/02  新浪文教

  新浪网友:magic_kiki

  今天头很痛,心情很差。没有复习经济学和数学,也没有教妈妈基本的电脑常识。是心灵的疲惫还是肉体的麻木,我早已经没有了概念。只是想就那样死命地读书吧!读着我一点兴趣都提不上来的专业课。我想换专业,一直都想,我想调到广告系去,离开那个讨厌的市场营销。可是学生处老师问我你有什么特长吗?你在这方面获过奖吗?

  我如果获奖了会考取你们这类学校吗?你又能保证我将来不获奖吗?说不定就是因为学校的努力栽培而使我成为这一方面独有建树的人才了呢?

  多傻的问题,我心里想着。我想告诉他我会写文章。可是我知道那没用,我们是经济系的,我们的学校是商职院,注重的永远是经济利益或与金钱有关的现在进行时的事物。他要求的是现在,你获奖了没,你成名了没?他要求的是利益,你能给学校带来多少好处?要的是现在,而不在乎你的将来。将来是没有人可以预见的事。我的文章也不过在BBS里可以混混,还有榕树下、黄金书屋那里都有我的文章!他或许会问,你写文章还有癖好的啊?就喜欢坐在榕树下吹着风才有灵感的吗?但是你还是没有获奖,你还是没有在某报刊或杂质上发表过,所以没用,没用。所以没提,我压根就没提我会写文章这类傻事。只有和经济利益搭上边的事物才算是有利用价值的,既然提了也不能给我带来好处,那么不如做个沉默的智者。

  麻木,心痛,疲惫,只能一人承受。痛苦,无奈,失败,只能暗自流泪。

  所以我还是很累地学着我永远都不可能喜欢的科目,我还是很累地学着,学着,心想着那就是我将来要谋生的手段,我是那么得鄙视,可是那却是真正可以养活我的东西。无奈,茫然,苦楚,只能压抑,只能随从,只能那么平凡地生活。

  有人说,你可以当作家啊,只要你愿意。有人说,你的文章真的不错,有灵性,有特色,将来一定会被人发掘的。是啊,将来,或许,大概,可能,我的世界里不可能有那些概词,我不会为了将来有可能但也不可能的事冒险,我不是比尔.盖茨,可以为了他微软的创建而退学,虽然我是所再三流不过的学校。我不是韩寒,可以高中不毕业就当上作家,我有才气,但我不犷妄。我什么都不是,我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女生,偶尔会有点多愁善感,会写点抒情的散文来轻声念着自己的心情。我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学生,甚至会为完全竞争市场短期和长期均衡的区别和同学一起苦思冥想。我只是一个很平凡的少女,会经历所有成长的烦恼,会为了考试而博命,会为了成功而喜悦,会为了失败而无助,会为了补考而难过。我从来没有想过要当什么作家,不是没有那个梦想,而我只是不愿想一些目前来说不切实际只是在一味幻想的事情,我觉得那样的人是不负责任的,偶尔在睡觉前或疲惫时会那么幻想一下,可是不可能只是空空地幻想而什么都不做,我宁可看一本英文小说培养自己的语感。我宁可学点有用的东西,比如是DREAMWEAVER之类的,或许还可以提高我在网上的知名度。要不就去BBS发挥一下我的才气,抒发一下我的感触。如果有出版商愿意发表我的文章,那是我很乐意并且向往的事,但是现在有吗?没有,所以,我还是我,我没有和周围的同学或朋友有任何的不同,所以那一点都不值得骄傲和自满,所以我要和所有的人一样努力而刻苦的学习,学着将来有用的或者很少用到的或者根本就没有用的,但是我会学,为什么人家都能学而我总是在批判和蔑视我的学科呢?我要学,为了将来说不定当上作家所应具备的素质和知识,为了将来说不定成为浦东陆家嘴一名漂亮而又优秀的白领小姐,为了将来说不定我怎么也不会想到我会从事的职业,我要学,很努力地,很刻苦地,较广而精地学。

  所以,就那样吧!无奈吧!学吧!烦恼吧!学吧!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着值得怀念和收藏的成长的烦恼的!我想,上帝可能还是眷顾我的!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