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网络文学> 不吐不快> 新浪文教 > 正文

- -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定制您所关心的新闻
请去“我的新浪”


网友痛诉BBS弊端:我为什么要疏远网络

http://edu.sina.com.cn 2000/09/18  新浪文教

  新浪网友:岳彤

  一、我反对团伙欺人

  上小学的时侯,我有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他们家里弟兄少,所以老受别人欺负。我是那种人来疯式的人物,个人英雄主义思想严重,别人给个剃子就往上爬。有一次,我那朋友被人欺负,还不是一两个,大概得有四五个吧,围着他打便宜手。我的野心彭胀了,想治服这几个衰人,显显自己的大男人气派。结果,我被那些人打了。打得挺狠,鼻梁骨被捣折了。我才意识到,好虎难敌一群狼呀!大兵团做战太惨无人道了!更可气的是,我的那个朋友在我力敌群匪时竟逃之夭夭,简直跟“甲午海战”里的方伯谦一样,太不够哥们儿了!

  从那以后,我落下了病根,恨那些耍弄手段,党同伐异的人和事,也恨出卖朋友、见死不救的人。这就是我为什么对围攻麦田的人一直耿耿于怀并极力为他出力的原因。我忠实于友情,在此问题上,我不怕别人说我智商有多低。因为在一个情字上,我从鼻梁骨折的那一刻再没改变过。

  亏我已骗了个老婆,要不,聪明MM们谁愿跟个孩子恋爱呀:)))

  二、我的精力有限

  我很佩服广东人。一个个瘦得麻杆一样(现在也不都这样了)可精力过人,半夜两三点钟睡,转天飙车照样开一百八九十迈。听说他们那的烫好。是的,我前些天去深圳,出门前放空的,可喝了两天各色煲汤就胀得难受。于是,立马戒烫,再多喝恐怕要出事了。想俺三十开外的人了,白天工作挺紧,晚上哪能天天泡在荧屏前呢!俺那口子不给俺煲汤喝。提了副高也快四年了,再窜就往正高上爬了,咱不得整点蒙人的论文、报告什么的?比起点灯耗油地在这折腾,那才更实惠是不是?

  三、我内心矛盾

  老实说,刚上网时我确确实实是一本正经、真心实意的。就象我曾经那样,很纯的。我以为,这里不存在什么物质利益,所以大家应该真诚相待。还有,现实中的我们,面具戴的时间太常了,很累!应该到这歇歇了。那样的做法,使我很受伤害。这要从两方面来说。一方面,网把我在现实中这么多年练来的本领又快速还给了老师,现实中的我有了返祖的征兆。另一方面,在网上,我简直就象一个不开窍的生瓜蛋子,也没享受到被人喜欢的乐趣。这可不成。咱花银子就为了把眼熬红了、人变呆了、性欲减弱了、老婆老板不待见了?改!咋改呢?伸手把身边刚放下的面具又戴上了。这招来的麻利。嘿,您还别说,这样一来,咱还真就看到眼前一片光明,到处英哥艳舞呀!可俺确实累,咋看自己咋不是东西。整个一个色狼、酒鬼、骗子、天字第一号的草包。

  我就这么矛盾着。要么,让网把现实中的我毁了;要么,让它把理想中的我毁了。我不能永远充当虚伪的我,特别当我面对自己时。所以,我选择了从网上淡出。这是有关我自己的事,是我拯救灵魂工程的一项改革,是按总设计师“摸着石头过河”的指示办的,没成算。

  我要给自己一些空间,让灵魂自由飞翔。

  四、关于我的人生观

  我认为,一个人,没有爱会是空虚的;没有理想会是无聊的;没有勇气会是悲惨的。我崇尚英雄主义、理想主义和浪漫主义。我是个需要许多爱的人。也许您会说,现实中你没得到。是的,我要的爱,现实永远满足不了我。但我不会享受所谓的网恋。我又是个愿意付出许多爱的人,我把你们当成我亲爱的弟弟、妹妹、大哥、大姐。我象爱山水那样,爱着你们,爱着你们的灵魂!我深深地依恋着你们,但绝不是你们的肉体。我要你们拿出令我震颤、令我狂野的灵魂来!给我吧!

  人生的路不好走。有的人死了,可他还活着;有些人活着,可他已死了。愿我们每个人灵魂永存!

  怎么有点象牧师的话:)))

  2000。9。16




 新浪推荐
奥运专题:陶璐娜为中国射落首金
奥运专题:中美女足大战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十一旅游征友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