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网络文学> 不吐不快> 新浪文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武侠小说的十大猜想

http://edu.sina.com.cn 2000/10/24 14:37   新浪文教

  新浪网友:萧萧0253

  所谓猜想,便是未经证明,又看似正确的阐述。就像鬼神之说,不可尽信,又不可不信。

  一、坠落悬崖猜想:

  当主人公被逼到悬崖边,而不慎跌落下去时,善良的读者,请不要担心。因为他可能会因此而得到一本武功秘籍,或是碰到传说中的武林前辈。这一跳,将是他成为超一流高手的转折!所以即使摔得半死不活,也值得。

  这个猜想,对反派也有效。只是老天有眼,他们不过能免去一死,东山再起罢了。

  二、甜蜜的毒药猜想:

  如果你看到主人公身中剧毒,善良的读者,请不要担心。因为他将来必会遇上一名几乎无所不能的神医。然这名神医往往又是可治百毒,却道此毒乃是第一百零一号。

  怎么办?不打紧!

  总有一款武功秘籍适合他。要不然,就是幸运地由一位美若天仙的MM,献出自己宝贵的处子之身,为之解毒。从而使男主角不得不对此女负责,也就促成了一对神仙眷侣。

  三、跪地求饶猜想:

  当大反派给男主角打得没了脾气,跪地求饶时。善良的男主角啊,千万不要心软。因为对方会在你犹豫之时偷袭。不过,你也不必为自己的善良而后悔。因为那只是坏人的回光返照,他很快会再次给你打死(一定是打死)。

  终究会万事OK的。

  四、女生外相猜想:

  大反派或某某教主的女儿,往往刁蛮而任性,口硬而心软。如果男主角勾搭上她,可找到救星了。待他以后将为其父所杀时,该女定会出来相阻。而后,要么劝其父与女婿和解,要么索性同爱郎双宿双飞,完全不顾及老爸的养育之恩。

  五、主角身世猜想:

  若主角的身世不明,那么恭喜你了。你的父亲要么是大侠教主,要么是王爷皇帝。

  所以,作身世不明的孤儿好,因为你的血统绝对比他人高贵。

  六、宝藏无用猜想:

  如果所有人都在为了一张宝藏地图而争得你死我活,劝君莫要去淌这浑水。因为那地图就算是真的,到了最后不是藏宝洞窟倒塌,便是寻宝之人死光光。这种无聊的宝藏,要它何用?

  七、冤家情侣猜想:

  一碰头就磕磕碰碰、打打杀杀的男女,大家不必看他们的笑话,因为这是他们结合的前奏。所谓“不是冤家不聚头”,当信此言。

  八、最后关头猜想:

  当男主角陷入危机,命在旦夕时,善良的读者,请你不要着急。因为伟大的作者必会派出一员大将,前去救驾。如果遇上浪漫的作者,那女主角可就惨了。她得在刀子快插入男主角胸膛之前,用自己的身子,去挡刀。也怪不得人说“红颜薄命”了。

  九、复姓世家猜想:

  有武侠,必有武林世家。而武林世家,非复姓者不得建。

  十、反派走背运猜想:

  反派就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都说“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你可以不信这句话,但在武侠作品中,你不得不信。

  哪怕大反派再怎么聪明绝顶,其阴谋再怎么完美无缺,总会有人在有意无意间,从窗下屋外听到一切。还有更倒霉的,被自己的属下出卖,那可就死得惨不忍睹了。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亚洲杯足球赛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以色列袭击巴勒斯坦专题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音像世界》第9期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