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国外大学>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外国名校:美国长春藤的八大院校

http://edu.sina.com.cn 2000/03/09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

  在美国教育界闻名,甚至名响全球的(长春藤盟校)是由美国东北部七所大学和一所学院所组成。它们是布朗大学、 哥伦比亚大学、康乃尔大学、哈佛大学、宾州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及达特茅斯学院。除了康乃尔大学,其它都是创 于美国革命之前。

  这些名校历史悠久,而且都有严格的入学标准。这些学校早在19世纪末期就有社会及运动方面的竞赛,盟校的构想 酝酿于1956年,各校订立运动竞赛规则时而订定了长春藤盟校的规章。长春藤盟校选出盟校校长、体育主任和一些行政主 管,他们定期聚会讨论各校间共通有关入学、财务、援助及行政方面的问题。

  这七所长春盟校分别为:

  Brown University, RI1754年由浸信会教友所创。现在是私立非教会大学,该校是全美第 七个最古老大学。布朗大学的古书及1800年前美国文物收藏十分有名。

  Columbia University, NY该校前身是创于1754年的King's College。 哥大知名的研究所包括哥大商学院,新闻界闻人乔瑟夫普立兹1912年创办的新闻学院及教师学院。

  Cornell University, NY康乃尔大学是长春藤盟校中唯一私人捐赠土地建成的大学。农学院 、人类生态、生命学、兽医、劳工关系学院等隶属纽约州立大学系统,其它学院包括旅馆管理学院等则属私校系统。

  Dartmouth College, NH创于1769年英王乔治三世,有商业管理、工程研究所及医学院。 其冬季嘉年华活动远近知名,是一盛事。

  Harvard University, MA建于1636年。是全美最古老的高等学府,也是全球知名的多种 领域的研究及教学中心。有十所专门的研究所,扮演着领导学术潮流的角色。位于剑桥中央的哈佛广场十分有名,大学的建筑 物散落剑桥市区,从古殖民式建筑到现代建筑都有。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PA

  1740年由法兰克富兰克林创立。是美国第一所指定为大学的学府,Wharton School(1881年 创立)及1765年创立的医学院是全美历史最悠久的,有极高声举。大学博物馆有重要的考古收藏(尤其是近东及埃及)。

  Princeton University, NJ前身是英王乔治二世1746年特许创立的新泽西学院,18 96年赐名普林斯顿。校园的行政大楼Nassau Hall曾是1781年七月至十一月美国独立战争后的国会所在。图 书馆特别收藏包括杜勒斯外交史图书馆、艺术馆及自然历史博物馆,分别拥有丰富的艺术、考古、地质及生物收藏。

  Yale University, CT1701年创立,耶鲁于1861年授予全美第一个博士学位。

  点击http://www.starcanada.com获更多信息。


相关专题:出国探途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国外大学>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