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国外大学>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杨振宁建议中国名校设立美国问题研究所

http://edu.sina.com.cn 2000/03/20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

  纽约消息:著名华裔物理学家杨振宁16日建议中国在一些著名学府设立美国问题研究所,并在美国著名专业刊物上 发表论文,以增进美国知识界对中国的了解。

  杨振宁是会见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张宏喜时作上述表示的。这也是张宏喜就任纽约总领事之後首次前往纽约大学石溪分 校看望杨振宁教授,张宏喜一行还会见了该校校长、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及一些华裔教授。张宏喜一行16日上午前往石溪 分校物理系为杨振宁保留的办公室看望这位去年退休的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并向他致以亲切问候。张宏喜对杨振宁多年来为 发展中美友谊,增进中美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交流所作出的卓越贡献表示感谢。张宏喜说,他就任以来,与许多美国人有所 接触,发现多数美国人对中国都非常友好,反华势力只是少数,今後他将在任内多做工作,努力加强中美两国的沟通和理解。 美国有许多先进的东西值得中国学习,他将注意研究美国,学习美国的一些先进的东西。张宏喜还告诉杨振宁,中国江苏省正 在筹备建立" 吴健雄纪念馆",由江苏省省长担任纪念馆筹备委员会主任,邀请杨振宁担任筹委会委员。杨振宁当即表示同 意。

  杨振宁说,发展中美关系有许多事情要做,中国在外交事务方面常常发出一个声音,建议应该由北大、清华、复旦等 著名学府成立一些由专家组成的研究机构,或者美国研究所,在美国的专业刊物上发表不一样的意见,以便影响美国知识界对 中国问题的看法和意见。

  杨振宁还表示了对李文和案的关注。他说,他曾经写信给司法部长雷诺,对李文和案表示关注,他不懂为什麽对李文 和这麽严厉,至今不许保释。

  张宏喜说,作为外交官他一般不评论别国事务,但是李文和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书生,为什麽受到如此严厉的待遇 ,是否有违反人权、有无种族歧视值得关注。

  杨振宁对正在进行的台湾选举表示关注和担忧。张宏喜说,中国希望按照"一国两制,和平统一"的方式解决台湾问 题,但是有些人在把台湾往战争的边缘上推,在反对分裂,维护祖国统一的问题上,中国从政府到民间都是非常一致的,不会 容许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 ?


相关专题:八面来风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国外大学>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