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国外大学>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加拿大咨询要从最基本的问题入手

http://edu.sina.com.cn 2000/04/14  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

  文/殷厚今

  格林(Mendal Green)先生是加拿大移民法撰写人之一,移民法专业委员会主席,加拿大皇家御用大律 师。他在谈到回答客户咨询的技巧时说道,关键有两点,一是从最简单的问题入手,抓住咨询者。因为咨询的人一般要跑很多 公司进行比较,过于专业化的解答容易使咨询的人感觉办理移民十分艰难。二是回答问题要明确,肯定、否定要清楚。很多公 司把原本很简单的问题复杂化,好像只有通过公司千方百计的努力才能把人送走。实际上现在的咨询人是很有经验和判断力的 。下面举出最常见的几个问题进行回答。

  问:目前办理移民需要多长时间?

  答:目前平均15至18个月。时间与申请人数、使馆工作进度有关。

  问:关于登陆加拿大的地点,温哥华、多伦多、魁北克有何不同?

  答:如向联邦政府申请移民,登陆地点可以是魁北克除外的所有地点(如温哥华、多伦多);如申请魁北克移民,则 一定要在魁北克登陆。

  问:加拿大工作好不好找?

  答:这个问题因人而异。急需的专业如计算机和英语较好者会好找到工作。工作机会肯定是会有的,而且最近加拿大 经济形势不错。在新的环境中学习、适应,从新的起点开始,关键是心态。一去就要求同当地人一样是不理性的。

  问:在加拿大留学期间如果生病怎么办?

  答:留学加拿大期间留学生一年的医疗保险费一般不超过500加元,有病住院治疗费用由保险公司支付。这个保险 是优惠学生的,外国旅行者的保险要高出许多。

  问:移民后想贷款读书,什么时候可以开始贷款?

  答:移民到达加拿大后马上就可以申请学生贷款。

  问:赴加拿大探亲签证在何处申请?

  答:在加拿大境外的使领馆、如北京使馆、上海、香港领事馆。

  问:我是现役军人如何办理技术移民。

  答:现役军人是可以申请的,申请手续与普通人有些不同。

  问:配偶是军人会不会对申请造成影响?

  答:不会,不过在申请的文件中需做相应说明。

  问:申请到移民签证后应该在多长时间内赴加拿大?

  答:应该在体检日期起一年内抵加。

  问:商业移民的启动资金可否来自家族遗产?

  答:可以。

  问:投资移民每年汇入加拿大的钱是否需要上税?

  答:如汇款不是收入不存在税收问题,税收额以每年收入来定。

  问:自费留学担保人与本人无任何血缘关系是否可以?

  答:可以。

  问:申请加拿大移民或留学被拒签后,再签证有没有时间限制?

  答:没有。但再申请必须证明申请人情况已发生重大变化。

  问:什么叫"返加证"?

  答:即return resident permit。加拿大要求移民一年内在加拿大累计住满183天,但如 有充分理由,可以向政府提出申请,政府会批准您无需住在加拿大境内,这种批准文件即为"返加证",为期通常为一年,最 多为两年,可以续期。在限期内从海外返回加拿大不会有任何问题,永久居留权也不受影响。

  问:有了返加证是否可以减少一年中在加拿大居留的时间?

  答:不可以。取得返加证限期内可以不在加拿大居住,但期限过后,新移民仍需一年内在加拿大累计住满183天。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专题:出国探途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留学移民>国外大学>新东方学校出国咨询处>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