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文化漫步>华声报>内容




王朔掉进“网”中

http://edu.sina.com.cn 2000/04/18  华声报

  华声报讯:一向桀骜不驯、独往独来的王朔,新近被全球最大的中文图书阅读网站---博库网站所收编。

  据《沈阳晚报》报道,博库网站因为是首家向作者付费将其作品上网的网站而引起媒体极大关注。为此,博库网站已 于3月底主办了“互联网与作家权益”研讨会,在京的许多著名作家与中国版权保护中心有关负责人出席到会。

  作家们愉快地开始与博库合作,将自己过去或将来电子书的版权,授权给博库。吴祖光、邵燕祥、严歌苓、池莉、梁 晓声、贾平凹、陆星儿、叶辛、王小鹰、二月河、王海翎、方方、铁凝及邱华栋等全球数百位中文作家在短期内纷纷签约。而 拥有读者最多的畅销书作家王朔,肯不肯与博库网站签约呢?

  博库网站总裁徐贝通过朋友与王朔取得联系,让徐贝非常意外的是,王朔并不是“逢人便骂”的痞子形象,不仅没有 想象和传说的那么牛气,而是相当客气和通情达理。

  面谈轻松和愉快,王朔既没有盛气凌人地摆出大腕儿谱儿,也没有斤斤计较地为稿酬而争论。只是对于合同的五年期 限提出异议:“因特网这玩意儿变化忒快,五年是不是太长了点儿?能不能短点儿日子?”徐贝想了想说:“没问题。那就三 年。”于是,没了脾气的王朔就这么轻而易举地被博库网站给“收编”了。

  首先独家连载的就是王朔的新作---《看上去很美》。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相关专题:关于王朔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文化漫步>华声报>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