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文化漫步>齐鲁晚报>内容




金庸在南大演讲令人失望

http://edu.sina.com.cn 2000/04/29  齐鲁晚报

  4月27日晚,金庸应邀来到南京大学演讲。然而晚上8:30当金庸的演讲及与大学生交流结束后,许多大学生摇 着头叹口气离开了大礼堂,“相见不如不见”--一位南大学生如此评价。

  金庸演讲的题目是《南京与中国的政治与文化》。

  不知金庸的演讲题目是如何选定的,但实话说金庸对南京的了解和研究并不多,对此金庸本人在一开始就提到了。演 讲中金庸首先分析了中国南方人为什么比较文弱,金庸将之归结为东晋以后南方政权更迭中皇帝与大将的相互争斗、力量削弱 。其后,在评价南京对中国文化的贡献时,他着重强调了南京是航海基地和教育中心。整个演讲给人的感觉是金庸先生可能真 的老了,带着港味的浙语时有结巴,前后逻辑不清,多有重复,谈不上什么生动、有趣。

  演讲开始十多分钟后,现场出现交头接耳、窃窃私语,有些没有吃晚饭就跑来占座位的大学生拿出面包吃着。40分 钟的演讲中,除了开场白“天热大家挤在一起等了很长时间,我十分感谢”,引起大学生们鼓掌外,竟再没有一次掌声。演讲 结束后,主持人只好称“金庸先生做了一场有趣的报告”,然而现场嘘声一片。大学生们开始提问后,现场气氛才好了起来, 掌声也多了起来。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文化漫步>齐鲁晚报>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