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文化漫步>中国新闻社>内容




广东文坛:专业作家也下岗

http://edu.sina.com.cn 2000/04/30  中国新闻社

  中新网广州4月29日消息:广东文学院最近实行“养选题、不养作家”的新机制,在国内通行了半个世纪的“专业 作家终身制”率先在广东文坛告终。

  据《羊城晚报》说,广东文学院原来有18位专业作家,新机制实行后,经过审核聘用,一部分新老作家正式接受了 广东文学院的“作家聘书”,而与此同时,几位原本端着铁饭碗的文学院专业作家将面临落聘分流。此前,文学院已向全省公 开招聘作家及选题,,一些文坛新秀打败其他参聘者而入围,另外一些潜力的参聘者被选为“院外作家”,成为第二梯队。

  据介绍,此次确定的21位受聘作家,经广东省委宣传部和省作家协会最后审定,一聘3年,每月享受过千元的创作 津贴,省作协也将在新落成的文学大厦为每人提供独立的创作间,并定期安排他们外出交流,开阔眼界。但不论是老作家也好 ,文坛新秀也罢,“受聘作家”与捧“铁饭碗”的专业作家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前者的“饭碗”只能吃3年,以后想继续吃, 还得重新申报选题再度参与竞争。另外,只要你能写和写得好,大可不必“专业”写作,像这次新受聘的9位作家中,就有个 体经商者及从事其他行业者,他们的受聘也不像过去要一个专业作家那样“连根拔起”,而是实行“三不动政策”:不动户口 ,不动工作单位,不动人事。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文化漫步>中国新闻社>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