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文化漫步>中国新闻社>内容




漳州纪念中国现代爱国文学家杨骚诞辰一百周年

http://edu.sina.com.cn 2000/05/15  中国新闻社

  

  中新社漳州五月十四日电:中国现代爱国文学作家杨骚诞辰一百周年座谈会今天在他的家乡福建省漳州市举行。

  杨骚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左翼作家联盟最早的会员、中国诗歌会发起人之一,新中国建立后曾任广东省作协副主 席。他一生著述颇丰,共留下二十二本著作,包括诗集、诗剧、长篇小说翻译、随笔等。三十年代中期,他创作出以南方农村 为背景、反映农民不堪地主的残酷剥削,奋起暴动,遭到血腥镇压的长篇叙事诗《乡曲》和当时广为流传的抗日诗歌《福建三 唱》。这两首诗成为他的代表作,收入《中国新文学大系》等多种选本。著名作家欧阳山、草明、沙汀、端木蕻良、楼适夷等 人都对杨骚给予较高的评价,称他是“一位真正的爱国诗人”、“热爱祖国的多情的歌手”。

  座谈会上,来自福建、广东两省的作家、诗人、评论家对杨骚的生平创作、文学地位进行了交流讨论,在杨骚的 家乡华安县丰山镇举行了杨骚生平展室揭牌仪式,并举行了杨骚戏剧演出暨诗歌朗诵、杨骚创作讲座等活动。 (刘丽英)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文化漫步>中国新闻社>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