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文化漫步>齐鲁晚报>内容




山东省出现《上海宝贝》“专卖”

http://edu.sina.com.cn 2000/05/18  齐鲁晚报

  本报讯(记者孔昕)自15日接到辽宁省新闻出版局发来查缴《上海宝贝》的通知后,济南市新闻出版局积极采取行 动,已经查缴了一批《上海宝贝》,使其迅速在书市上减少,但也有个别经营者顶风而上,仍在出售该书,甚至搞起了“专卖 ”。

  近日记者接到一位读者打来的电话,说就在山师大附近还有人明目张胆地卖盗版《上海宝贝》。记者经过实地观察发 现,山师大附近文化东路、山师东路等个别书摊,尤其是夜市上的三轮车流动书摊上,确实有标价19-80元的盗版《上海 宝贝》及《糖》《卫慧精品集》等摆在显著位置,其印刷质量、纸张等比前一阵卖的标价相同的盗版书又差了许多,摊主开口 要价就是3折,而且还有往下砍价的余地。就在记者假装买书翻看之时,一位学生模样的年轻人路过身边扔下一句:“要买这 本书就赶紧买吧!”也许,正是预料到有部分读者可能持有这种想法,才使得那些经营者竟敢在严查之际顶风而上,明目张胆 地出售该书。

  更有甚者,有的卖书者竟连个书摊也没有,只在面前摆一张大纸,纸上只放着《上海宝贝》和《糖》,有读者戏称其 为“专卖”,看样子这种“专卖”经营者平时未必就以卖书为生,而是想趁禁售之际临时抱佛脚,干个一锤子买卖,同时也随 时做好了碰到检查人员就开溜的准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专题:卫慧和《上海宝贝》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文化漫步>齐鲁晚报>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