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文化漫步>华声报>内容




中国又有四处名胜申报“世界遗产”

http://edu.sina.com.cn 2000/05/25  华声报

  华声报讯:北京二十四日消息:青城山--都江堰、皖南古村落--西递宏村、龙门石窟、明清皇家陵寝等四项中国 知名景观已被提名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候选地点。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今天透露,这一组织属下的世界遗产委员会将於六月在巴黎召开会议对中国这四处景点 进行资格预审,并计划在十二月初召开大会决定是否予以通过。

  中国已有二十三处文物古迹和自然景观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名列世界第四。

  "世界遗产"包括文化遗产和自然遗产。文化遗产是指具有历史、美学、考古、科学、文化人类学或人类学价值的古 迹、建筑群和遗址;自然遗产是指突出的自然、生态和地理结构,濒危动植物品种的生态环境,以及具有科学、保存或美学价 值的地区。目前世界共有六百三十项文化和自然遗产被列入这一名录。

  中国从一九八六年起每年向世界遗产委员会申报世界遗产。泰山、长城、故宫、莫高窟、秦始皇陵和周口店"北京人 "遗址在一九八七年成为中国首批"世界遗产"。

  福建武夷山和重庆大足石刻去年成为"世界遗产"。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文化漫步>华声报>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