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文化漫步>中国新闻社>内容




湖南浏阳发掘出三座保存完好的汉古墓

http://edu.sina.com.cn 2000/05/25  中国新闻社

  中新社长沙五月二十四日电:湖南省浏阳市文物管理所最近发掘出三座汉代古墓,墓群保存完好,在已发掘的汉代古墓 中很少见到。

  考古人员说,古墓群为研究汉代民间葬俗及当时南方经济状况提供了宝贵的实物资料。

  古墓群位于浏阳市大瑶镇扁塘村新建花炮厂工地。考古人员根据墓葬形制和出土文物认定其为汉代墓。

  据介绍,三座古墓均为砖室券顶墓,坐北朝南,平面呈长方形,南开券门。其中最长的一座墓南北长七点五米,东西 宽二米,深二米;另外两座墓南北长四点八米,东西宽一点八米,深一点五米。墓砖纹饰有车马纹、鱼尾纹、铭文等。

  墓群中出土了陶器、瓷器等较为珍贵的文物二十四件,其中有碗、碟、罐、盏、陶制动物陪葬品等物件。(完)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文化漫步>中国新闻社>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