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文化漫步>半岛都市报>内容




白岩松妙语点评王朔“狗眼看世界”

http://edu.sina.com.cn 2000/05/31  半岛都市报

  关于王朔最近对白岩松出书的批评,他自己是如何想的?

  白岩松的回答是:“原来我还以为王朔也就批评批评老舍、鲁迅呢,没想到这次调转枪口对我这儿来了。我觉得这个早了一点吧,奖状发早了吧;第二,他那个栏目叫‘狗眼看世界’,我立即发现我得闭嘴了;第三个,你可以不同意别人说话的观点,但要维护别人说话的权利。”

  白岩松坦率地说:“王朔的书我在1990年左右狂读过一阵,没死的人就出文集了,以前很少有这样的事,于是我买了一套他的文集看了,一段时间里面也抚慰过我,虽然后来的感受渐渐不同了,但感动过已经很不错了,因为王朔里面有很多很真的东西,包括对我的批评,有些是值得我思考的。”(商青)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关于王朔


  新浪首页>文化教育>文教信息>文化漫步>半岛都市报>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