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文化漫步> 光明日报>新闻报道




专家评出1999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http://edu.sina.com.cn 2000/06/09  光明日报

  中国是举世闻名的文明古国,历史文化遗迹丰富多彩。伴随着一次次的惊世发现,中国古文明的魅力正越来越引起国际学术界的瞩目。

  为了有效地推动中国考古事业的发展,向海内外广泛宣传文物考古事业的成就,弘扬中国历史文化,每年举办一次“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评选活动自1991年开始以来,至今已历十年,共评出本世纪最后十年百大考古新发现。

  由国家文物局专家组、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文物研究所、中国历史博物馆、故宫博物院等单位的十余位考古专家组成的评委会,从去年经批准的全国四百余项考古发掘项目中,经评议、投票,评选产生出1999年度“十大考古新发现”。这十项考古发掘上迄新石器时代,下至明清,内容涉及城址、墓地、酒坊等多种遗迹,是1999年全国考古工作成果的集中体现。“十大考古新发现”对于揭示中华文明发展进程、研究中国古代历史文化等方面都具有重要价值。

  这十大新发现分别是:江苏江阴高城墩新石器时代遗址、吉林通化万发拨子遗址、云南羊甫头墓地、安徽淮北隋唐大运河考古、辽宁桓仁五女山山城、山西太原市晋源区隋代虞弘墓、河北元中都、四川成都水井街酒坊遗址、河南焦作府城商代早期遗址、湖南虎溪山一号汉墓。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文化漫步 > 光明日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