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浙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嵊州发现恐龙骨化石

http://edu.sina.com.cn 2000/06/16  浙江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叶乐盛记者金敖生):嵊州市一个名叫傅亚军的农民,6月8日在城关镇罗柱岙工业园区的施工现场发现3枚化石,经市文管会专家初步鉴定为恐龙骨化石。

  这3枚化石最大的重约10公斤,扁平状,呈半弧形,两侧为光滑白色骨状物质,中间已被砾石等物质填满;另一块呈扁状;最小的一块呈柱状。嵊州市文管会主任张恒介绍,前几年这个市同一地段也曾发现过恐龙化石,但都较小,这么大的恐龙化石尚属首次发现。经推测,恐龙骨化石形成时间大约在6500万年前,这证明远古时代这一地区有恐龙活动。

  据了解,这次同时发现的还有恐龙蛋,可惜已被一些农民挖走。市文管会正在加紧寻找失落的恐龙蛋,并决定对这一地段作进一步的勘察、考证。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