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南方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西湖两万枚古币出水 南宋临安府遗址被发现

http://edu.sina.com.cn 2000/06/26  南方日报

  杭州消息:两万余枚沉睡在杭州西湖湖底千百年的我国历代古钱币近日重现人世。

  这些古钱币是在西湖疏浚工程中陆续出土的。专家们通过研究和考证,目前已确认了战国、秦、汉、唐、宋、元、明、清等各个朝代的上百种货币,有些货币还填补了货币考古的空白。

  在这些钱币中,最为古老和珍贵的,是2000多年前楚国的蚁鼻钱和秦汉时期的半两钱和五铢钱。此外还首次发现铸钱用的陶范。由于钱币长期埋在水中,与空气隔绝,保存十分完好,大都保持了原状,不仅字迹清楚,而且连锈迹也比较少。

  另外,杭州清波门一建筑工地日前发现了南宋临安府遗址。记者在现场看到,挖掘面大约5米深的地下有青石板铺地,在大块青石板边隅有青砖铺就的路面。在大块青石板铺就的中央,有一块雕着图案的巨大造型青石。听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是南宋古临安府的官厅的一角。这一考古发现至少确认了南宋时代临安府邸的正确位置。从另一个角度看,南宋至今的750年间,杭州即古临安的地面至少沉降后填高了5米。(《浙江日报》供稿)




 相关链接
西湖水下两万古币再现钱币发展史 (2000/06/23 05:58)
江沙藏古币 忙坏集币人 (1999/11/08 14:31)
考古工作者将在广东崖门搜寻南宋末年沉船 (1999/12/03 14:34)
杭州出土大批南宋“金条” (1999/09/13 09:46)
桂林出土南宋铜印揭当年盐钞流通史 (1999/09/07 08:45)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