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文化漫步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进口动画片迷住中学生 中国动画急了

http://edu.sina.com.cn 2000/06/26  北京晚报

  本报讯:今天,东城区的曙光小学等10所学校将得到中央电视台青少中心动画部赠送的国产动画光盘。《大头儿子、小头爸爸》、《小糊涂神》、《阿笨猫》将在这10所学校陪伴孩子度过休息时间。

  最近的一项动画调查让央视的动画工作者们颇感忧心。调查显示,国产动画“在小学以下反响还可以”。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进口动画越来越受到青睐,初中观众几乎被日本动画一网打尽。《柯南》、《灌篮高手》在调查中高居榜首。

  据悉,中央电视台每年有3000多万元投入动画制作。1994年到现在,投入动画的资金已超过2亿元,但国产动画的成绩却并不令人满意。动画部主任说:“现在问题并不在制作质量上,我们的质量已经是国际水平了,但是动画设计者们的思路似乎与孩子们的欣赏习惯无法接轨。”此次向学校赠送光盘就是想与孩子们进行思维碰撞,了解他们需要什么样的动画。李莉




 相关链接
国产动画片面临“断炊” (2000/06/25 18:26)
引进和播放境外动画片有新规 (2000/06/01 17:21)
虚拟动画明星“愤怒男孩”网上亮相(图) (2000/05/08 13:48)
国产动画片夺回小观众 (2000/02/24 13:14)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