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文化漫步 > 中华读书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贾平凹新作《怀念狼》仍遭盗版

http://edu.sina.com.cn 2000/07/12  中华读书报

  本报讯:今年6月份,作家出版社在精心筹划、作好了防范和打击盗版的准备后,推出了贾平凹最新力作《怀念狼》。这本书如预期一样迅速走红,在各地畅销书排行榜上均名列前茅,然而与此同时,《怀念狼》的盗版书已经在不少地方出现。

  作家出版社白副社长告诉记者,目前已确认发现盗版的地方有:北京、西安、新疆、深圳、郑州及东北地区等,这些盗版书印刷质量低劣、错别字连篇,以3元——6元不等的低价销售,给作者贾平凹和作家出版社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和名誉损失。

  近几年来,作家出版社出版了许多优秀畅销书,如《马语者》、《英国病人》、《日子》、《男生贾里女生贾梅》、《来来往往》等,这些书几乎无一例外都被盗版。为此,作家出版社加入了北京市反盗版联盟,组织专门人员,深入图书市场,进行调查研究,摸底取证,在各地有关管理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对盗版进行了严厉打击,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怀念狼》是贾平凹新千年里的第一本书,这本书里贾平凹在题材、写法上都有了很大改变,使其在出版之前就引起了广泛关注。作家出版社清醒地意识到,这本书将有可能成为盗版者的重要目标,于是采取了一些举措以防范盗版,在出书时做到了快、多,力争一次性迅速覆盖全国市场,不给盗版者留下市场空白。

  《怀念狼》首印15万册,一天之内几乎全部发完,作家出版社反应迅速,第二天即加印5万册,不久书又发光,在全国范围统一上市,基本做到了不断档、不脱销。然而,《怀念狼》出版后一周内,盗版还是出现了。白副社长认为,这再次说明了盗版者的无孔不入和肆无忌惮。他还说,这本书现在被盗版的情况与某些书相比,还要好一些,这是作家出版社迅速覆盖市场策略取得的成效,现在第一、二次印刷的20万册已基本发完,正在准备出第三版。为保护作者、读者、出版社的合法权益,作家出版社决心加大打击盗版的力度,提出“只要发现(盗版),不计成本,严惩不贷”。目前正在与各省市有关管理部门密切联系,及时为管理部门提供图书资料和有关信息,便于其开展打击盗版的工作。作家出版社还确立了奖励制度,对有效举报者及协助出版社打击盗版者,给予奖励;发现盗版源头,所有罚金归当地扫黄打非办公室和公安局,作为其办案经费。对于违法销售、批发作家版盗版书的承销商,一经查实,除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进行处罚外,不再允许其销售作家版正版图书。刘毅




 相关链接
贾平凹评说《怀念狼》 (2000/07/05 13:44)
贾平凹:《怀念狼》是我最好的一部 (2000/06/15 18:53)
贾平凹新著未出炉先防被“克隆” (2000/06/12 10:09)
贾平凹新作《怀念狼》没了“噱头” (2000/06/02 13:52)
贾平凹演绎人狼大战 (2000/05/30 10:52)
贾平凹:我不开卖字铺 (2000/05/17 11:38)
贾平凹谈盗版:我哭笑不得 (2000/05/05 12:02)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