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文化漫步 > 新闻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圆明园遗址公园将恢复历史风貌

http://edu.sina.com.cn 2000/07/12  新闻晚报

  本报讯关于圆明园前途的争论终于有了结果。刚刚在北京结束的“中国文化遗产保护与城市发展”研讨会透露,圆明园将建遗址公园,其规划已于1999年制定。

  八十年代开始,北京各界要求重建圆明园的呼声很高,持重建观点的人们称誉:圆明园为“一切造园艺术之典范”。

  修建的圆明园遗址公园占地面积458.9公顷,规划基本恢复历史风貌特征,将遗址划分为:凭吊活动区以长春园的西洋楼景区为主,利用建筑遗址和其他实物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园中文物展览区以园史、文物展览为主,远期将会另建展览馆;遗址游览区、休憩游乐区、综合服务区主要是休闲、游览的功能。几个景区将通过详细规划和环境设计,进一步突出山、水、景、园的自然结合,同时注重绿化,形成植物景观。园中建筑物的建造本着“宜少不宜多”的原则,综合考虑各种因素,恢复少量功能需要的亭、台、轩、榭、值房等古建筑,总量控制在古建筑遗址总面积的10%以内。

  目前,遗址公园新建工作正在有序地进行。(唐斯复)




 相关链接
上海展出圆明园三国宝引起轰动 (2000/07/12 14:20)
圆明园流失的文物有多少 (2000/07/12 09:47)
圆明园三国宝今日在沪展出 (2000/07/09 15:22)
图文:圆明园国宝六方套瓶在北京展出 (2000/06/24 20:18)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