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 文化漫步 >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达利到北京:圈里不热圈外热

http://edu.sina.com.cn 2000/07/12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西班牙教育文化部主办、中国展览交流中心和西班牙菲格拉斯加拉-萨尔瓦多·达利基金会承办的“萨尔瓦多·达利绘画原作展”近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展出。此次展览主要包括达利1920年至1983年期间创作的20幅油画和38幅插图。

  萨尔瓦多·达利是被公认的与毕加索、米罗齐名的国际艺术大师。他的创作几乎涉及了流行于当时的各种艺术流派,如印象主义、未来主义、立体主义、超现实主义等。他的盛誉被人归结为他自我推销的天分和赋予奇想的特殊才能。他惯用不合逻辑地并列事物的方法,将受情感激发产生的灵感转变为创作,将内心的荒诞、怪异加入外在的客观世界,使幻想具有真实性。他不仅是一个出色的画家和雕塑家,还设计珠宝和家具,并为许多世界名著作过插图,同时与西班牙著名电影导演路易斯·布努埃尔合作超现实主义电影。除此之外,他的写作才能也很突出。

  众多媒体为这位特异独行的艺术家所作的亦正亦反、亦黑亦白的宣传取得了很大的效果:接连几个周末,美术馆门前都排起了长龙般的队伍,展厅里人头济济。普通观众对达利所倾注的热情和美术圈内对此次展览的冷静甚至冷淡是个有趣的对比。




 相关链接
达利:苦闷之余的发明 (2000/07/05 17:41)
ChinaRen开达利画展免费专场 (2000/06/27 17:46)
北京:《达利绘画原作展》火爆收尾 (2000/06/27 11:50)
《达利绘画原作展》火爆收尾 (2000/06/27 09:53)
达利绘画原作展轰动京城 (2000/06/13 11:57)
达利画展火爆京城 (2000/06/11 06:08)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