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江淮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文化部调查显示:文化网站有七大“疾患”

http://edu.sina.com.cn 2000/07/17  江淮晨报

  文化部近日对外公布的对文化类网站的一项调查结果表明,目前国内文化类网站存在的问题不少。

  一是网站中文名称混乱。一些打着“中国历史××”或“中国文化××”、“中国文物×××”、“中国××博物馆”等行业名称旗号的中文网站实际上是个人或企业网站。这些网站由于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的原因,网上内容单薄、陈旧,更新速度慢,加上无人对其网上发布的信息进行审核,网上内容无法准确反映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但因其名称较大,使海外人士误以为是政府网站,造成对中国历史文化的一些片面和错误的理解。

  二是网上新闻缺少真实性。按国家政策,商业网站没有采访权,但一些企业开始请一些商业网站的编辑人员为其宣传,信息又缺乏必要的审核,致使虚假信息、谣言泛滥。

  三是黄色内容逐渐增多。包括一些知名网站有黄色内容的链接。

  四是虚拟社区格调不高,个别网站利用聊天室开设“黄色包房”。

  五是网络文学需引导。网络文学中有个别黄色低级下流、反动的文章。

  六是政府网站力度不够。一些政府部门自建的网站因为缺乏资金、技术、人员和运营经验,建设和宣传力度比一些商业网站要小得多,在网民中的知名度也低得多。

  七是网上版权问题严重。有些图书类网站未经作者许可,将其作品全部搬上网,构成了侵权行为。·北婉




 相关链接
国外网站纷纷进军无线互联网市场 (2000/07/17 14:13)
深圳举办首届互联网站展览 (2000/07/17 14:06)
上海开通网站帮助下岗职工 (2000/07/17 11:08)
综述:国内网站趣味现象一览 (2000/07/17 09:2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