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文化教育

新浪首页 > 文化教育 > 文教信息> 文化漫步> 新民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权威人士细说国家大剧院“停工”始末

http://edu.sina.com.cn 2000/07/19  新民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近日,北京人民大会堂西侧的北京国家大剧院的工地突然安静了下来,在争议中获得成功并已动土开挖地基的由法国设计师安德鲁设计的国家大剧院方案进入了再一次的专家研讨。各界反响热烈,人们担心刚刚启动的国家大剧院工程会因此停下来……

  为此,记者昨天采访了大剧院业主委员会委员王争鸣先生。

  王争鸣先生首先强调的是,国家大剧院的建设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没有变化。安德鲁方案的实施也不会停下来。

  王争鸣介绍说,国家大剧院的专家研讨会已开了几十次,而不是一两次。方案确定前后、方案实施过程中,都得开专家研讨会。“不同的阶段开不同主题的研讨会,不同的研讨会解决不同的问题。”他说,在整个过程中,我们都非常重视专家们的意见,我们希望能集思广益,让专家们来品头论足,来完善方案。

  王争鸣告诉记者,最早的一次研讨会是在1998年开的,那时,大剧院的方案还没有选定;近期的专家研讨会是在上海和广东两地召开的。“一个方案从设计到实施,需要不断细化,需要对设计进行深化和完善,开研讨会是必须的。”王争鸣说,在大剧院完全建成前,我们的专家研讨会还会继续开下去。

  王争鸣说,我们感谢媒体的热心,但是不能一开“研讨会”,就说要换方案,这样的说法没有根据。

  记者问:从目前的施工进展看,大剧院的建设能否如期完成?王争鸣先生非常肯定地回答说,按计划,大剧院应该在2003年完成,这个时间不会变。

  当说到国家大剧院坐落在人民大会堂西侧、与天安门隔长安街相望,其安全问题如何保证时,王争鸣先生说,“大剧院在这个位置落成不会影响安全。”他说,我们会采取非常严密有效的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这些措施已经得到专家们的认可。

  据悉,国家大剧院的总投资近30亿元,建设方案经过了两轮的国际竞赛和3次修改,当时,共收集了69个设计方案,直到去年7月,才最后决定选用法国设计师安德鲁的方案。安氏设计的大剧院风格浪漫,主体建筑深埋在地下,上盖远看宛如一颗漂浮在碧波中的水晶球。这个设计方案,被认为是对长安街建筑的一次挑战。(驻京记者郑逸文)




 相关链接
国家大剧院停工?部分院士吁请再论证设计方案(附图) (2000/07/15 12:08)
权威人士称:国家大剧院从未停工 (2000/07/14 17:50)
何祚庥称国家大剧院设计中存在四大缺陷 (2000/07/14 16:01)
专家要求“重新论证”:国家大剧院停工 (2000/07/14 05:58)
倾听不同声音 国家大剧院暂停施工 (2000/07/11 19:0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及往日新闻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